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校园爱情:恋爱中的小算计 有个女生叫小象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30 新浪校园

  作者:西部阳光

  故事里,英雄通常在美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拔刀相助

  周三晚,我们正在上《唐诗宋词欣赏》选修课。

  老师正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地讲到李白的《将进酒》,“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教室门被人撞开了。

  我正高兴,心想这下有戏看了,讲台上的先生一定雷霆大发,这个莽撞的家伙死定了!

  当我把目光从高数书上移开,抬起头看过去,顿时傻了眼,破门而入的侠客居然是一个身材标准的漂亮女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外表看起来文静的女生如此这般野蛮!一屋子人把目光都投向了她。

  先生停下了课,客客气气地说道:“这位同学,实在抱歉,我们已经上课多时,教室里亦无空坐,如果对唐诗宋词很敢兴趣,下学期再来选也不迟!”

  “我……我……”这个野蛮的女生站在门口,满脸的遗憾和难为情,嘴巴正打算说什么!

  故事里,英雄通常在美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拔刀相助。

  是时,一股豪气从我的脚底直窜到脑门,我大脑一热站起身来,用很洪亮的声音说道:“老师,让她选修这门课吧,我这里刚好还有一个空座位!”

  于是,在短促的惊讶之后,她径直朝我走了过来,轻轻地落坐在了我身边,接着用一种很白痴的目光审视着我,隔了半天,终于冒出一句话来:“我们认识吗?”

  “我们这不就认识了吗?我叫秦明,自动化专业的,很高兴认识你!”我很得意地说道,然后从桌子下面伸出手去,准备表示友好地握一下!可惜,她的目光被愤怒覆盖着,像燃烧的火苗,并没有伸出她的玉手来,而且还挑衅地说:“认识你,我可不觉得是件好事!”我只得悻悻地把伸出去的手,转了一个180度的弯,很不自然地撤了回来。

  整整一节课,她始终昂着头看着讲台上的老师,没有正眼看过我一下!不过,我心里蛮高兴的,哼,这样的女孩子才够味,我喜欢!

  快要下课了,我装着很不耐烦的样子说了一句:“喂,没见过你这样的人,给你让个位,不谢就算了,你傲什么傲?”

  “喂什么喂,我没有名字呀?”她接着说道:“小子,知道我是谁吗?不知道吧。那你可记清楚了,我叫顾小象!”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来,第一步计划夭折了

  我是后来才知道的,顾小象同学果然不同凡响。

  人家可是水中皇后,校游泳队的主力队员,在省里大赛上还获过奖呢!

  而且,知道吗,追她的男生排成了行,有相貌堂堂的外语系君郎,有文才斐然的中文系才子,也有巨身修尾的体育系笨牛,可惜她眼光高,一个都看不上,只会打击君郎伤害才子毒害笨牛,男生们对她都是敬而远之。听说我是主动去认识她的,都说:“小子你是不是感冒发烧人变糊涂了,这样一个女生,躲还来不及,你怎么还找上门去自讨其辱呢?你丫这下毁大了,等着跳楼吧!”

  我的确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天呀,原来她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呼呼,不过,我丫也不是吃素的和尚好欺负,好歹俺也深经百战,什么样的女子都见过,况且死伤在我牛仔裤下的女生也不可记数。有点挑战也好,每次都那么容易得手,没多少意思!这次充其量是棋逢对手,走着瞧,究竟谁毁大了还是个未知数呢!我决定,这个女生我追定了!

  我虽然心意已决,却没有像平常追别人那样,趁热打铁,采用积极主动的方式马上靠近她,而是过了一个星期,刚好又是选修课时,才打电话过去问她,《唐诗宋词欣赏》的选修课要不要给她占个位。

  听得出小象接电话的时候很开心,哈哈,女生就是这样,你不追她她自己就急了!我以为小象会是个什么样厉害的角色呢,没有想到也如此一般!

  周三晚,我早早来到选修课教室,占好了两个靠在一起的座位。

  等呀等,没有人来。有男生问我这座位有没有人坐,我肯定地说:“有!”之后又有女生问了相同的问题,我稍微思考了一下,还是遗憾地说:“对不起,有!”可是直到老师都已经站上了讲台,小象的鬼影还是没有出现。我忙打电话过去,她说:“天呀,我差点忘记了,我马上就来!”这鬼丫头,记性怎么这样差劲!

  当然,她来的时候又迟到了。不过这次她撞门的声音比上次稍微小了一点。

  讲唐诗宋词的古板先生,第一次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婉转悠扬地说:“呜呼哀哉,汝又迟到!虽有男朋友帮你占座,尔也该早些来嘛!”全班哄堂大笑,在笑声中,小象埋着头走过来,坐到我身边。

  我小声说道:“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干脆顺水推舟,你就做我女朋友得了!”

  本以为她会就范,没有想到,她恶狠狠地说道:

  “姓秦的,你跟我记住,甭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做我男朋友,门都没有!”然后踩了我一脚方才解恨!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来,第一步计划夭折了。

  她游到池中央,对着我喊:“你要是能够游过来,我就做你的女朋友。”

  利用选修课追小象的计划失败以后,我进入了第二阶段的爱情攻势,这也是我和小象真正开始谈恋爱,地点在游泳池!

  我打赌,说出来你保证不信,因为开始正式谈恋爱之前,我们已经有了“身体接触”!

  先前我说过,小象可是我们学校的游泳冠军,而我呢,虽然来自有江有河的南方,却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最要命的是,学校规定,旱鸭子必须学会游泳,体育才能够及格,否则一律记零分!这可忙坏了我,幸好认识这样一个游泳冠军,要不,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我开口求小象教我学游泳,本来这已经够丢面子的了,你想想,我可是一个八尺男儿,却求救于一个弱质女流,没有想到,这家伙却还不解恨,觉得羞辱得不够,非要我破财请她吃一个星期的饭,说这算培训费,呼,人心不古,天理何在呀!

  为了体育及格,为了请她吃饭,为了追求美人,我只得节衣缩食攒钱喂饱了她的胃,让她开心,让她笑,让她答应教我学游泳。

  第一次到游泳池,我向她请教怎么游,她说:“跟我到池边,我给你做示范!”我乖乖地跟了过去,全然没有想到这会是个天大的阴谋,只见她突然冲过来把我推了下去!天呀,我就这样轰轰烈烈地落下水了,急得我扯破嗓子拼命喊救命!

  “你喊什么喊,垫起脚尖试试看!”

  我垫起脚尖,靠,这水果然不深,刚好过颈!

  接下来整整一个月,我们就这样天天下午都去游泳池练游泳。我可真是笨呀,眼看着游泳考试的日期一天天逼近,可是我还没有学会狗趴呢,更不用说什么蛙泳仰泳自由泳了!看得出小象比我还急。我不忍心,安慰他说:“不用着急,教不会也没有关系,大不了体育不及格,我不在乎的!”小象说:“你以为我为你着急呀,我在想,你学不会,我的招牌可就砸了!”

  我和小象呆在一起的时间一天天增加,我对她的好感也一天天强烈起来,可惜我的游泳技术却还徘徊在狗趴的姿势上,一点进步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在游泳池旁,小象突然滑了一跤,眼看就要摔倒在地,我伸出大手,拦腰扶住了她,顺势紧紧把她拥在怀里。小象羞涩地笑了,狠狠地掐了我一下,然后挣脱开,跳进水里,像一尾鱼一样游开了!

  她游到池中央,对着我喊:“你要是能够游过来,我就做你的女朋友!”

  我砰的一声跳进水里,一个猛子扎下去,等到浮出水面时,小象正在我的眼前!我对她说:“这话可是你说的,不准赖帐哈!”

  打仗需要计谋,谈恋爱也讲究招数,爱情嘛,需要主动争取

  等到小象做了我的女朋友之后,有些事情才真相大白。

  还记得选修课的事情吗?原来她那日并不是去上选修课,误撞开门后,本来正要解释,没想到我嘴巴快,说了那样一句话,为了照顾我的面子,她才陪我选了那门选修课。其实她并不喜欢什么唐诗宋词,强迫她学这样一门自己不喜欢的课程,她当然不会高兴了,那里会有什么心情和我聊天!所以上课时态度才那么冷淡。

  在我严刑逼供下,小象还告诉我一个秘密,就是她对我有了好感的时间。哈哈,没有想到,原来我们是一见钟情,她说爱情嘛,需要主动争取,她就喜欢我这样主动的男生,如果那天我不站起来说那样一句话,她也不会和我这样一个没有什么特点的男生交朋友,自然不会有下文了。

  其实她不知道,换了是别人,我也会站起来说的,我可是有绅士风度的男生哦!

  后来的后来,也就是小象和我已经好得不能再好的时候,她问过我一个问题,可是我一直不敢告诉她答案,因为这个秘密事关重大,不可随便告人,即便对方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小象的问题是:“那天在水里,我叫你游过去,我就做你的女朋友,你这傻瓜胆子为什么那么大,居然敢真的游过去,要知道,你还没学会游泳呀!不要命了呀,要是淹死了怎么办?还有,难道爱情的力量真的那么伟大吗,让你一下子就学会了游泳?”

  小象至今都蒙在鼓里,其实呀,怎么说呢,我不好意思说嘛,不过,我还是告诉你得了:

  我其实是会游泳的,我可不是旱鸭子!

  大家要理解我哈,我不用这样一个计策,能够创造机会和小象呆在一起吗?没有时间呆在一起,不去了解不去沟通,爱情怎么可能产生呢?所以呀,呼,我聪明吧?

  打仗需要计谋,谈恋爱也讲究招数,小象那句话说得很对,爱情嘛,需要主动争取!

  不和你们说了,小象正打电话叫我给她先买三斤苹果二斤梨,再打一壶开水,最后顺便打扫一下她们的宿舍卫生,我得闪了,去迟了,小心被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