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北京奥运倒计时钟揭秘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11 北京青年报

  可抗八级以上地震能够保持百年不变色不褪色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可抗8级以上地震,使用寿命长达10万小时以上,并且百年不褪色。昨天北京奥组委就架设在国家博物馆西门前广场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技术含量进行了揭秘。

  记者了解到,9月21日启动的“倒计时钟”从设计到制作都集中了众多高科技成果。由于“倒计时钟”是一个高14米,宽5.5米的钢结构建筑,自重较大,且天安门广场风力很大,考虑到国家博物馆立柱承重有限,故未考虑悬挂方案,而是采取了钢筋混凝土基础的设计,使“倒计时钟”能够抗8级以上地震等自然灾害,大大增强了“倒计时钟”的稳固性与安全性。

  “倒计时钟”的表面是烤瓷铝板,采用绿色环保瓷面涂层,能够保持百年不变色、不褪色。“倒计时钟”还采用了最新节能光源,表面的文字内容及标志都大量使用LED照明。LED显示系统能够使人们昼夜都能远距离清晰地看见“倒计时钟”的数字显示,同时,它还能确保“倒计时钟”在北京高温差环境下的稳定性,使其使用寿命长达10万小时。此外,“倒计时钟”所使用的电力,部分来自太阳能,在节约能源,开发新型能源方面是一种有益尝试。

  另外,“倒计时钟”的计时系统运用先进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受并调校时间,保证了“倒计时钟”的计时能够精确到秒。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