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是什么让她成为堕落天使 少女失足轨迹纪实(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56 深圳晚报

  没有人能再走进她的内心世界

  失去家庭关爱的小婷在学校里多少找到了一些安慰。刚刚跨入了中学的校门,小婷对新的学习环境,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她的表现也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大山子中学语文老师杨燕:9月份入学,好像是我们有一个教师节,那个时候好像教师节,各班也出节目,她呢也积极地参加,是吧,编排节目,还是一个主力呢,唉,小孩挺活跃的,挺好的。

  小婷在文艺方面的才能并不能掩饰她在学习上的不足。由于小学的基础薄弱,她的入学测验成绩并不理想。而且,由于长期以来从父亲那里养成的经济依赖,使她形成了在日常生活中产生了种种不良习惯。

  大山子中学年级组长郭秀兰:这孩子比较好打扮,好穿戴,而且有时也经常爱吃一些零嘴。我们的感觉就是,后来慢慢地班里就丢东西,丢了几次以后,班里的有些同学那时候说是她偷的,这孩子她爸爸说,打得她鼻子都流血,流了半盆血,就是说给打的,拿皮带抽的。

  小婷的父亲:她这种行为实际也挺长的了,这方面虽然我也说过她,在这方面真是,我也打过她,但是效果不大。

  在谈起初一时的这段经历的时候,小婷仍然记得自己与父亲的对话。

  小婷:我就记着我说过这么一句话,当你在跟我母亲吵架的时候,你跟她离婚的时候,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就我说那句话的时候,我父亲哭了。

  记者:你哭了吗?

  小婷:(摇头)

  记者:那当时你看见你父亲哭了,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小婷:我没有任何感觉,他总是一味地想要求我去做什么,可是你要求我的同时,你又做到什么了。

  为了帮助小婷改掉偷窃的毛病,学校的老师决定让小婷在全校同学面前,为自己的行为做出深刻检查。

  大山子中学年级组长郭秀兰:我就把年级的学生召集在后操场,然后她作了检查,然后他爸爸就上台了。

  小婷的父亲:我说今后第一,你们跟她接触,不许在钱和物质上打交道;第二,她说的一些话,你们不要认为是真的,不要信以为真。

  这次的当众检查和父亲上台讲话,使小婷失去了同学们的信任。对于小婷来讲,在失去了家庭的温暖之后,学校的生活本来已经成了她的全部寄托。而老师和父亲采取的这种教育方式,使得小婷在同学中被彻底地孤立了。从那以后,小婷变得很孤僻,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没有人能再走进她的内心世界。

  小婷:同学就是排挤我也好,还是讽刺我也好,印象里一直都有这种不好的影响,在左右着我。从那时开始,我就讨厌学校,我就讨厌面对这些学生。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