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是什么让她成为堕落天使 少女失足轨迹纪实(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56 深圳晚报

  一个秘密把她推向崩溃的边缘

  就在这件事情之后不久,又发生了一件事情,它把这时已经非常脆弱的小婷推向了崩溃的边缘。学校的老师在和小婷谈话时,无意中说出了一个秘密。

  大山子中学语文老师杨燕:后来有一次呢,可能我跟她说漏了,你爸爸虽然不是亲爸爸,但是对你这么好,你不应该这样对待你父亲,我觉得我说完这话,她好像是第一次听到说这话似的,好像还有点接受不了似的。

  14岁的小婷这时才第一次知道,她是被现在的父母抱养回来的私生女。

  小婷的父亲:她说,爸爸,人家跟我说,老师跟我说的,说你不是我的亲生父亲,我是抱养的,我当时听了也是挺突然的。因为这事肯定家里不会跟她说的,既然老师说了,我说也没必要证实这事,你说证实有多大意思,你证实说这孩子是亲生的,这没什么多大意思。随后我就说是,是那么回事,当时是哭着说这个事,是当天哭着说这个事。

  在整个过程中,小婷的父亲和学校的老师一样,都没有太在意小婷的心理感受。

  杨燕:我觉得因为这孩子,即便是我跟她说了,她到了后期已经发展到刀枪不入了,很难教育那种程度了,也不会起太大的作用的。

  别人有妈妈,我没有

  事实上,十几岁的小婷需要的是家庭的温暖和母亲的关爱。这些并不是用金钱可以换来的。在她印象里,清晰地记得自己惟一一次与父亲谈到想见母亲时的情景。

  小婷:当我懂事的时候,再跟我父亲一聊这件事,我父亲就是不愿让我提我母亲。

  记者:你跟你父亲说过想见你母亲吗?

  小婷:说过。记者:你父亲怎么说的?

  小婷:他不高兴。

  记者:也不告诉你她现在住什么地方?

  小婷:对。记者:你想见你的母亲吗?

  小婷:想。从那次以后,小婷再也没有在父亲面前提起过母亲,而她的母亲同样也没有出现过。母亲成了她心底里的隐痛。

  小婷:我就是觉得人家都有的东西,我没有,看到别人的父母要带着孩子上街啊,或者说自己的妈妈搂着别人的孩子,就都特别特别的难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父亲的忙碌,使得小婷几乎是在独自生活的情况下,完成了小学的学业。对于那段时间的生活,小婷的父亲自己感觉十分的满意。

  记者:作为父亲,您给自己打分的话,您打多少分?

  小婷的父亲:90。

  记者:90分?那10%是什么?

  小婷的父亲:我没有长时间跟她在一起沟通。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婷渐渐地明白了很多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情她一直也不能理解。

  小婷: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我母亲不来看我,其实我嘴上,就是在跟我朋友啊,或者说是同学啊聊天的时候,都说我怎么怎么恨我母亲,怎么怎么不想见到她,可是这只是一种表面上的现象,其实内心还是比较想的。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