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是什么让她成为堕落天使 少女失足轨迹纪实(6)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56 深圳晚报

  ■专家观点

  作家叶延滨:他们父母之间这种承诺是错误的,就是说我带孩子了,你就不能来看,这是错误的,在法律上和人情上都是讲不通的。你们之间分开了,你是她的母亲,那么你就应该来看她,让她不能感到缺失,不能因为你们的过错,而让她失去一个母亲。你们之间弄不到一起了,但是你们之间分开,并不能改变她和她是母女关系,她和他是父女关系。他们之间这个协议伤害了这个孩子,她母亲这种尊重协议的行为,是放弃了自己责任的。对于那个秘密的泄露,我觉得学校没有这个权利。孩子有她自己的隐私,比方说像她是父母抱养的,比方说她个人有很多东西,这种隐私使她维系着对社会的这种信任,维系着对她家庭的信任,在她还没有承受能力的时候,你把它点破了,这对她是致命的打击。

  在这个单亲家庭,父亲把满足当作爱的方式,我满足你的要求,你要干什么我给你钱。满足不是爱,她父亲是爱她的,但是这个爱的这种结果我们感到很遗憾。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这个女孩子的父亲就认为,给她金钱上物质上的满足就是爱,我认为这就是花钱买时间,因为我没有跟你相处的时间,于是我就给你金钱,来满足你任何物质上的需要。还有一种就是花钱买爱,他理解这就是爱。此外,未成年人自己有自己的隐私权,并不因为她被人监护她就丧失了这种权利,所以这种隐私的暴露不是一般的,它是对于一个人的命运整个的一种揭示,这种揭示可能会产生毁灭性的影响。(央视《共同关注》供稿)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