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武汉大学在校生结婚禁令淡出校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3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提要:新学期,武汉大学最新版《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挂上了该校校园网,取消了原先“在校本科生结婚须退学”的有关规定。武大也成为湖北省首家取消本科生结婚禁令的高校。在校本科生能不能结婚,结婚利大弊大?一时纷争四起。

  在校大学生结婚解禁

  新学期刚开学,武汉大学法学专业大二的小乔兴冲冲走进网吧,点开久违的校园网,刚刚挂上的最新版《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普通本科)让他惊奇地张大了嘴———“在校本科生可以结婚。”

  而此前,小乔接受的教育是,“在校学习期间未经学校批准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

  9月21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武汉大学采访。随机采访的几位同学当中无一表示自己会在读大学期间结婚。“没有经济基础,没有适合生活的环境,为什么要结婚?”来自十堰的一试点班学生不假思索地说。

  武昌某高校大三的小张刚满22岁,大一时就谈了女朋友,两个人感情甚笃,双方家长也同意两人交往。小张坦言:“我可没想过在大学里结婚,等到毕业后工作稳定了再说吧。就算学校允许,我们两个人却都没有收入来源,也不能结婚。”

  但该校大四的小董认为,随着社会发展,人的生理心理成熟年龄提前了,恋爱结婚是人之常情。大学生能不能结婚不能一概而论,现在大学生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有一定积蓄的也不在少数。只要处理得当,结婚并不一定会影响学习,反倒有可能相得益彰。

  在对大学生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他们对“在校大学生不准结婚”的解禁普遍表示欢迎,但大多数学生表示,不会因此在大学校园内结婚。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