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私语:父亲有了外遇 我该告诉母亲吗?(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从那次以后,我开始常常趁爸爸不注意,翻看他的手机,可他回家前总是将所有的短信和通话记录全都删除了。但这根本难不倒我,我趁他洗澡的时候将他手机的网上密码开通。这样我在网上可以看到他所有的通话记录。通过打电话的频率,我发现他依然在跟那个女人来往。找到证据后,我等了好几天,终于又等到妈妈上夜班的日子。没想到他这次连家都不回了,直接打电话回来,说他晚上有应酬。我冷笑几声,说:“应酬,你又在应酬那个女人吧,你今天要敢不回来,就走着瞧。”

  不到20分钟,他就赶了回来,一再解释是真的有应酬。我将一张打印的通话记录扔给他。没想到一看到这张通话记录,他就大发脾气,说儿子还管起老子的事来了。我气不过,回了句:“你像个做老子的吗?我看你是想做别人的老子吧!”他一听气得想挥手打我。我当时也火了,将他的手一挡,一拳打了过去。他愣住了,说:“你敢打我!”我大声说:“打你怎么了,你敢对不起妈一次,我就打你一次!”他没说什么,一个人进了房间。第二天,我妈回家时,他的脸已经肿了起来。妈妈惊讶地问怎么了,我和他异口同声地说:“摔了!”

  这之后,他很老实,我也再没抓到他的把柄。将近一个月,家里相安无事。而我走进大学校园,基本上一个星期只能回一次家。前两天,我又在我爸的通话记录里发现了那个熟悉的手机号码,虽然只有一次,但还是让我心惊胆战。现在,我陷入了一个困境。我已经不能天天在家守着我爸,保护我妈了。如果他又和那个女人搞在一起,我该怎么办!在家里,他跟从前没有任何不同,在所有人眼里,他仍是一个成熟稳重,事业成功的爸爸,可是他那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只有我知道。而妈妈依旧全心全意地照顾着我和爸爸,扮演着贤妻良母的角色,对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我是该继续隐瞒下去,还是该说出来,让我妈知道真相呢!(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给父亲一个改正的机会

  看着一脸焦急的汤臣,我明白他现在处境的尴尬。一边是犯了错的父亲,一边是无辜的母亲,而且,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以这样的年龄去面对这样的事情确实难为他了。因此我首先告诉他,暂时别告诉母亲。这并不是在怂恿他父亲的错误行为,而是要给他父亲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有效的沟通手段,与父亲面对面地交流,也许可以捕捉父亲对待母亲、对待家庭的一些想法,以及父亲出轨的根本原因,然后再考虑补救的方法。家里出了这种事,是让人烦的,但现在不能急躁,更不能乱,看得出,汤臣的父亲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也许只是一时之错,但不管怎样,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担心,他是否也该好好想想了呢?(记者 文俊)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