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花季女生日记:我用尽心计 终于追到白马王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学校的女生宿舍在男生宿舍的北面,中间隔着一片开阔的羽毛球场。我一向对体育不感兴趣,但自从那个叫潘浪的男孩高大矫健的身影在羽毛球场出现之后,我渐渐地迷上了这项运动。我甚至不再在食堂的餐桌上吃饭,而是把饭端回宿舍。站在窗前,边吃边看着他潇洒利落的扣杀、救球,难以下咽的饭菜也变得可口起来。

  我和潘浪都是学生会干部,我们常在一起开会,除了工作上的接触外,我们几乎没有交谈,这让我很失望。再过两天学校就要放暑假了,我绞尽脑汁寻找机会与他接触。从同学口中得知,羽毛球队将在假期里集训,那么,身为球队队长的潘浪在这个暑假里将不可能回家了。吃过晚饭我心神不宁地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不知不觉来到花园旁。我顿觉眼睛一亮,马上跑到校外的花店买了一盆紫罗兰。

  晚上九点钟,我捧着紫罗兰向潘浪的宿舍走去。心里紧张的“突突”直跳。来到他的宿舍前,腾出一只手,“咚咚”敲了两下门,开门的是潘浪,他一脸惊讶地问:“白颜,是你呀。找谁呢?他们都出去了。”他的声音温和亲切,我鼓起勇气,迎着他的目光勇敢地说:“我就找你。”

  “找我?”他疑惑地问。我连忙将早已想好的话脱口而出:“我在宿舍养了一盆紫罗兰,过两天要放假了,我家在外地,我怕假期疏于照顾花会枯萎。听说你们羽毛球队在假期留校集训,特来找你,请你帮我照看一下这盆花。”潘浪听了笑着说:“好吧,这花就放在我这,我会好好照看它。”看着他的笑脸,我不安的心似乎轻松了许多。

  临走,我又告诉他说:“这紫罗兰是我最喜欢的,假期里,我会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怎样养好紫罗兰。”潘浪笑道:“那太好了,让我又学会了一门养花技术。同时,以免我假期呆在学校里太单调,也可以与你聊聊天。”

  走出他的宿舍,我的脸热得发烫,我用心计终于找到了与他接触的机会。

  一个半月的假期我与潘浪通了十多次电话。我们不仅仅谈怎样养花这个问题,还谈学习、谈理想、谈人生。通过一次次的交谈,我们不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转眼间到了新学期返校的当晚,我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潘浪兴冲冲地出现在我面前了。他高兴地说:“白颜,快到我宿舍去看,紫罗兰开花了!”我惊喜地随他跑去,看见在他的书桌上,那盆紫罗兰正娇艳地盛开着清秀媚人的花。我兴奋得满脸通红,感激地望着他,我知道这是他精心呵护的完美结果。

  潘浪对我说:“白颜,你可以将这盆紫罗兰送给我吗?我好喜欢它!”我想了一下说:“那我不能白送,你也得送个什么交换一下。”潘浪一脸神秘地说:“太好了,我明天一定送你一件意想不到的礼物!”

  整个晚上,我都一直在兴奋地想,他会送我什么样的礼物呢?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他就给我送来了一束鲜艳的红玫瑰……(作者:淮湘)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