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我的大学没有围墙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高考我落榜了,家里没有条件复读,我只好去打工。后来我报名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并在一家培训学校学习。

  学校设在一栋办公大楼里,教师都是从大学里请来的在职教师。校长笑言,除了上课时间和地点不一样,教师都是一样的,我们的大学其实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只是培训学校,学校却也请来了外教:他教我们餐厅英语的时候,就亲自拿来西餐餐具还有鸡蛋,色拉,牛排等,教我们怎么说怎么做。西餐做好后,英语记到了我们脑子里,食物就进到了我们肚子里。

  学校还设有一个小图书室,学习之余我就到这里看书。书虽然不多,但都是和英语有关的书籍,还有很多英文原版的,这在有的图书馆里都不一定能看得到呢,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生从中获益非浅。

  学校每个礼拜都开设了英语角,我一有时间就去参加。因为有点知名度,有些非本校的人员也来加入,在这里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也认识了不少学友。此外,学校还经常性地举办活动:比如圣诞节联欢会,学校组织排练了英语合唱,戏剧等等,男生女生齐上阵,其乐融融。

  虽然我的大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因此放弃过努力,3年的时间,我终于获得了英语专业本科文凭。

  应聘的时候,招聘单位听说我是高自考的文凭就直皱眉头,但是等他们考察了我的能力之后,就开始面带微笑了。

  至今,我已经先后在多个培训学校任职英语教师。没有围墙的大学,是我的终点,也是我的起点。(徐颖 武昌千家街)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