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原创文学:大学女生218寝室命名全记录(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8 新浪校园

  


  二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教育她们的目标达到了,我多走几条路算什么。所以,我决定换一种方法。

  “古人把酒赏菊,吟诗作对,真是羡煞我了。可惜我们天资有限,学不了他们的风雅。不如我们为爱室取一雅称,也算是‘附庸风雅’吧!”

  “恩,不错,我们好歹也能称上是个秀才,当然不是俗人”ZZ来了兴致,众室友也点头称是,让我好不得意。

  环顾寝室,棱角分明。眼到处,尽是毛巾,衣架,水桶之物。实在难以让人联想到‘潇湘馆’,‘蘅芜院’之名。所幸透过那糊着一层灰色纱布的锈迹斑斑的铁窗,还能看到几棵稀疏的绿树。况此时正值江南雨季,空气中一层薄薄雾在流动,枝叶滴翠,也颇有些情趣。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S作忧愁状,轻启‘猪’唇,呢喃软语,令人神伤。

  本来为这样一间房子取一个风雅之名实在有点让我们不好意思,但遥想《陋室铭》,再加上这春景,还有我们比常人稍厚那么一点的脸皮,也就不足为虑了。

  古之断肠人,莫过于少游,取其‘可堪孤馆闭春寒,杜鹃声里斜阳暮’之句,名为‘暮斜阳轩’岂不雅哉?”老大摇头晃脑,活脱脱一老夫子。

  “呸,我们可是花样少女,用这种名字岂不是自找晦气?”大s冲口而出。

  “其实有时候什么意思也没有就是什么意思都有。(此人正在看《禅宗对中国人性的影响》一书)叫做‘无已斋’,是不是几玄又有学问?虽然它什么意思也没有!”

  众人看着她:“滚一边去,你没有发言权。”

  有人说三个女人是一个菜市场,那么七个呢?

  我的头有点痛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