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感:去世妹妹的阴间“丈夫”竟是我初中同学(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22 三晋都市报

  心灵的创伤

  当天晚上,父母又商量了“弥婚”的事。这里的风俗是:凡未结婚成年的人去世,需找一个年纪相仿的做“阴间的夫妻”,这样双方的父母就可以算尽到了大人的责任,而孩子们也就可以入土为安了。亲戚朋友都留心注意着给孩子“弥婚”,使孩子在另一个世界里有一个好的归宿。

  妹妹走了的第二天,他在父母的安慰下又去了镇上的高中上学,明年就要高考了。老师和同学只知道他请了假,不知他家里发生的事。他一向不苟言笑,心里装的事也不向别人谈。在家里,他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极力表现出振作的样子;到了学校,他就又应付着,他渴望战胜自己。在日记本上他写到:我应该学会承受,坚强地走过去。越是艰难,越要顽强。只有这样,才足以经得起考验。藐视困难,把握必胜的决心,这好像是我过去所缺乏的。现实虽不理想,但成功并不遥远。

  在他写下这些文字作自我安慰的时候,他的日子并不好过,安慰也只是安慰罢了,心灵的创伤是需要长久的淡忘之后才能弥补的。上课时他时常心不在焉、胡思乱想;晚上开始睡不着,想起可爱的妹妹,他一次次流下了男子汉的泪。

  最后陪妹妹的日子

  先是几个月前周末回到家时母亲的一顿话,他的心就已经不平静了。后来父亲又到学校接他回家,要他看着家,忙些力所能及的活,妹妹要到外地做骨穿刺手术。他整天提心吊胆地在家里忙碌着,他想像得到大热天里父亲母亲和妹妹怎样的奔波辗转,然后又怎样将就着挤在一张病床上休息。几天后,医院最终的诊断书也回来了,在这巨大的病魔面前,人所能做的就是垂死挣扎,这是怎样的一件令人伤心欲绝的事呀,然而却落在一个普通的农家。他怨老天的不公,也只能埋怨而已,面对生命中的突然,人是多么的渺小和可怜呀!

  他轻描淡写地说了想辍学的事,父母希望他不要半途而废,他也实在是不能再给他们添乱了,妹妹的事已经让他们操透了心。

  命运真是会捉弄人,妹妹服了十来天托人找的偏方,病情忽然好转,连医院的医生都吃惊了。妹妹吵闹着要继续上学,在父母一再的劝告下她只好在家继续养病。他对于妹妹病情的好转感到欣慰,于是就又去上学了。

  命运之神却是无情的,先前病的好转原来是回光返照。他再一次陷入恐惧之中,仅有小学文化的母亲和只念了三个月高中的父亲又一次苦劝了儿子。他的厌学情绪与日俱增,思想上的负担使他吃饭不香,患了胃病,他借病又回到家。

  他和父母陪着妹妹度过了一家人最困难然而最幸福的日子。他伺候妹妹,喂她吃饭,和她聊天,为她端屎送尿,这一切使他尽了做哥哥的责任,是他惟一不遗憾的事。以前他们兄妹总少不了吵架,做事他也不知让着妹妹,他想起来是很后悔的。现在对妹妹的照顾是他惟一的安慰,使他心里感到一些平衡。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后来他才明白,他是深深体会了这一点的。那个永远可怕的夜里,妹妹说她不念书了,一连说了好几遍。而先前她曾说过“明年我也要到镇上去念,还能和我哥跟一年”。临终前,她并没有对哥哥说什么,只是在前半夜里提到医院的高楼大厦和城里的一桌好饭。那天夜里,他梦见了一头金毛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