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西南政法研究生代考被严惩 将对母校提诉讼(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15 新闻晨报

  


  导师:事先曾警告过他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感到惊奇。”坐在学校图书馆前的石凳上,胡力的导师脸色苍白,情绪有些激动,此次代考事件中,他有两名学生参与了代考,被校方认定为“组织者”身份的胡力就是其中之一。

  谈起胡力,导师表现出强烈不满,“当时,其他学生都不同程度表示悔意,而胡力却没有。”导师非常气愤,“他当时只是感叹自己运气太差,根本不从自身找问题。”

  此前,导师不止一次听说,胡力参与英语四六级考试代考。为此,他曾当面向胡力发出警告,但胡均否认参与。“事发后,他向我征询意见,打算起诉学校。”导师透露,“碍于师生情面,我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只是说‘起诉是你的权利’。”

  杜绝"枪手"是系统工程

  与其请“枪手”代考,还不如多参加些辅导课,毕竟学问是自己的。

  “组织者”:我并没违法,教育部的有关文件中没有处理“中间人”的具体规定,我的处分应与其他人相同。

  据知情学生介绍,代考在大学校园早已不是新闻,每逢四、六级考试前夕,很多高校里都能发现招聘、应聘枪手的广告。而据媒体报道,在西安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枪手公司”,“公司”的职员都是研究生甚至还有英语老师。

  “近几年,‘枪手’代考现象比较猖獗。”上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六级考试培训教师汪中平说,“曾经就有学生向我咨询代考,我当即提出严厉警告。”据他了解,“枪手”代考一般分为三种形式,好友之间个人“帮忙”,“掮客”从中牵线和“专业公司”招聘等。

  “主要原因,我认为是社会环境的影响,尤其是社会诚信的缺乏。”昨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杜成宪在电话中说。他认为,枪手的出现和存在,是一些社会现象的延伸,反映了社会诚信、学生道德意识以及自律能力的缺乏。为此,杜主任认为,杜绝“枪手”的出现,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加强法制、思想道德和行业风气等各方面建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有关人士对此表态,将进一步加强监考,加大打击“枪手”的力度,对于类似作弊一定会从严处理。(特派记者李锐)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