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西南政法研究生代考被严惩 将对母校提诉讼(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15 新闻晨报

  


  校方:欢迎学生重考母校

  “事发后,学校迅速核实并作出了处理。”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北坪说,“由于当时即将放暑假,所以学校选择在新学期开始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了这个处理决定。”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付子堂在办公室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学校的处理文件。这份处理文件上写着:经过学校调查发现,在2004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后至开考前,在校研究生胡力多次找到本专业赵刚等5名研究生,要求他们到重庆某大学考点为社会考生代考英语六级,每人报酬是1000元,并且“绝对保证安全”,在考试当天被查获;此外,另两名研究生,也是在替中学同学和妹妹代考英语六级时,被现场一起查获的。

  “我们为受到处分的这些同学感到十分痛心,尽管他们中有几名学生成绩十分优秀,但是,作为政法大学生更应该模范地遵守国家的有关制度,对他们的相应处理也是对他们的帮助和教育。”付子堂对此感叹不已。他说,之所以选择开学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这个处理决定,既是在最大限度地尊重和保护学生的隐私,同时,也是为严肃校风校纪,给低年级学生以警示。

  对于违纪学生今后所面临的选择,付子堂说:“对于勒令退学的7名学生,只要他们能够及时认识、改正错误,学校一定会给予机会。所以他们可以参加下一届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重新考回母校。”

  “组织者”:我并没违法,教育部的有关文件中没有处理“中间人”的具体规定,我的处分应与其他人相同。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