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闲庭信步秋意正浓--名家笔下秋天的一些瞬间(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10 河南报业网

  


  去了桂林

  作者:郭 宁

  众人皆知“桂林山水甲天下”,千百年来桂林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诸多的游客,也成为无数文人墨客笔下的仙境。但我认为佳林的美不仅仅在于它的山水,它的自然风光。

  桂林是一个小城市,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它没有自己的工业,因此它不光是以旅游为主,更是以旅游为生。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桂林人在旅游事业中所表现出的认真细致,很是令人感叹。

  在桂林市有两处著名的景点——象鼻山和伏波山,象鼻山有山有水,伏波山出自典故。两处景点都不大,但里面布置的却井井有条,果皮箱和洗手间分布均匀,有利于环保和方便游客,洗手间里十分干净,而且都有专供残疾人使用的设施。

  坐船从桂林到阳朔游览这里的山水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那里也有为游客准备的船只,船上的椅子干净舒适,在最醒目的地方标注着救生衣所放的位置,船上有专业的导游小姐和摄影师,一路为大家介绍沿途的风光,并及时给人们指点拍摄照片的最佳位置和角度。如果愿意也可以由他们在重要的景点为游人拍摄,再制成精美的影集,并保证客人在离开时拿到满意的留影(不满意可以拒付款)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深切的感觉到桂林人在旅游事业上的细致与热情。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桂林也很注意环保,大街上和景点中的果皮箱自然不用说,在宾馆我看到一种现象,卫生间的台子上和床头柜上各放有一个牌子,告诉客人每天清洗毛巾和卧具需要耗费大量的清洗液,污染宝贵的水源。因此在毛巾和卧具不需要更换时,作出相应的标记,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相信所有的人都会配合,这也绝不是他们偷懒的方式,因为房间里的一切都很干净。在宾馆大厅的服务台上也可以看到专盛废电池的箱子,这一切真的让外地游客为他们的环保意识而震撼。

  相比之下古代的长安被誉为天子脚下,先后有十几个王朝在此建都,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祖先留下的珍贵文物。这些都是桂林所不能及的,由此可见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可是扪心自问,我们的工作有人家细致吗?服务有人家周到吗?仅是卫生间这一项我们就已经输了。对比之后的结果不禁发人深省,设想如果我们也倾注更多的心血,那么西安的旅游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从而迎来更多的游客,创造更多的财富。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