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如何获取职业证书 为就业提前加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8 新京报

  


  


职业证书种类多,专家认为,大学生要有针对地选择才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在学校参加培训,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也可以在毕业时有一个比较过硬的求职资本。

  秋高气爽,各大高校迎来了新同学。不过,对于新生来说,在迈入大学门槛之时,新一轮竞争便已悄然开始。由于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担子”较重,在比拼毕业证书的同时,职业证书已成为另一个重要砝码。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在大学学习的同时考一个职业证书已被纳入不少目光长远的学生的学习计划。

  要注意证书含金量和社会认知度

  据了解,目前职业证书种类繁多,供学生选择的机会很多,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纷纷把原本单独举行的社会考试职业培训体系引入校园。对此,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王杰认为,进行良好的职业规划,成为学生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参加考证需要耗费学生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以ACCA为例,所有考试的费用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对于学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经济负担。

  因此,学生在选择认证时,要从证书的社会认知度和含金量两个方面来考虑。

  社会认知度是指证书是否被用人单位接纳,接纳程度如何,以及企业能否通过证书直接确定量裁应聘者的量化机制(所谓量裁是针对应聘者的证书直接可以确定应聘者学到什么技能,该拿多少薪水等)。含金量则是证书的定位是否准确,是否能够针对特定的技能。那些定位过于宽泛的证书,表面上对应面广,实际上用人单位认为广而不精。

  选多选少量力而行

  王杰认为,选择证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精力来选择,可以选择一个或者几个认证考试来参加,但时间分配一定要合理,不能为了考证而把主要的专业学习给耽误了。

  选择时可根据自己日后可能从事的工作来确定,或根据社会所迫切需要的人才要求来选择,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以及在学校所学习的专业来选择。总之,选择的认证考试要对将来工作有帮助,否则获得的认证证书再多,如果日后根本就用不上,只会白白浪费大学时期宝贵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机会。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