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如何获取职业证书 为就业提前加油(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8 新京报

  


  职业认证初入大学

  职业证书进校园成新趋势

  据了解,随着大学生就业压力的增大和社会用人机构对毕业生能力要求的提高,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原本单独进行社会考试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开始逐步进入校园。

  认证与选修课对接

  在国家级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中,NCIE近期在北京邮电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和北京交通大学协商,让该体系认证课程与交大计算机学院的选修课程进行对接,从而使学员在大学期间完成选修课程的同时,可直接参加NCIE的职业资格认证,甚至成为NCIE的会员。此外,记者从有关方面得知,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也将启动“营销师走进校园”工程。

  对此,北京交通大学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宏辉认为,由于高校确立的是理论教学体制,学生所学到的大多是理论知识,导致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去企业工作时无法满足企业尽快上手的要求。

  入校证书比较高端

  据调查,目前进入高校的证书大多属于比较高端的认证。

  如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的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AIA)与北方交通大学签约,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拿到知名国际证书;ACCA则推出了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校园先锋计划”,微软公司也开展了授权院校教育计划(AATP),对大学生进行微软技术培训。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建田认为,认证体系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关系,CPA、ACCA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由于其多年成功的管理运作经验以及其高度的权威性,在业内得到高度认可,获得认证证书,能够充分说明考生在相关领域的职业运作能力,有助于应聘理想的工作,特别是去应聘外企。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