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担心考不上清华 高三女生凌晨跳下六楼身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前(8)日凌晨6时许,成都城南某中学女生楼外,一名高三女生小玉(化名)从6楼跳楼身亡,留下的遗书上说,是不堪学习压力才跳楼自杀的。

  坠落:重重落在地上

  8日凌晨6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戒线已经拉起,女孩穿着一件鲜艳的黄色T恤、牛仔裤,脸贴在地上,身旁是一摊触目的鲜血。

  是一位王姓女同学最先发现小玉跳楼的。她说,凌晨5时晨跑时,刚走到宿舍楼下“她就像一朵花一样飘了下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重重落在了地上,那重重的‘咚’声真切地提醒我,确实是摔在地上了”。王吓坏了,不敢上前,赶紧通知宿舍老师。

  遗书:学习压力太大

  在小玉的寝室内,警方发现了40字左右的遗书。这是一张普通作业纸,遗书上没有署名,也没有落日期。标题就是大大的“遗书”两个字,内容大概是学习压力太大,自己也试图解压,但未能成功。自己这样做(指自杀)对不起老师和同学,希望能够得到理解。

  警方将这封遗书带走了。

  同学:她怕考不上清华

  小玉对面寝室一位女同学称,小玉平时性格看起来很开朗,自杀前没有迹象。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称,他们所就读的班只要是前三名,进清华一般没有问题。小玉以前一直是第一名,上学期期末考试降到了第三名。这学期,班里又转来了几名同学,比较优秀,怕自己最终考不上清华,所以她开学后一直都不太开心。

  老师:4名老师找她谈话

  昨日下午,一位易姓老师称,小玉的成绩在班上一直排在前列,特别是数学,作为数学科代表的小玉最受数学老师喜欢。7日上午,老师发觉小玉的脸色不太正常,便找来包括数学老师在内的4名老师和小玉分别谈话。谈话内容大概是希望小玉能放松自己等等。

  谁也没想到,小玉的压力竟然大到了以结束生命来解压的地步。

  家长:极度悲伤

  昨日下午,记者让易老师帮忙联系家长采访,虽经反复请求,小玉的父母还是以过度悲伤为由拒绝了。据了解,小玉亲戚家的两个哥哥都在重点中学读书,且成绩优异。早报记者艾汀汀

  专家评说

  孩子,要懂得尊重生命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副所长、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胡光伟表示,这个悲剧反映出,现在高中生压力确实很大,减负确实应该进行。其次,现在学生心理素质太差,遇到压力就无法解脱,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势在必行。第三,现在很多学生或多或少都流露出一点不尊重生命的念头,我们更要加强对青少年尊重生命的教育。另外,一些青少年抱着不负责的态度来对待生命,需要加强责任教育。

  在胡光伟看来,要让青少年在爱心中懂得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