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女生因爱自杀的悲剧透视:高校爱情教育缺失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30 华商晨报

  


  8月26日中午,沈阳某高校一女生张然在寝室里服毒自杀;8月27日中午,沈阳某高中高三一女生刘月在寝室楼的水房里上吊自杀。

  两个女孩亲手扼杀了自己的花一般的生命,诱因都是感情问题……   

  【不该发生的悲剧】两女学生因爱自杀

  8月27日中午,一名补课的高三女生刘月因为感情上出现了问题,在寝室楼的水房里用床单上吊自杀,这是在不到24个小时内,沈阳市第二个用极端的方式放弃了自己生命的孩子。

  8月30日,记者来到这所高中,整个高三年级已经人去楼空。“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学校的魏校长表情严肃,“平时我们已经注意学生的心理问题了,但是……”

  对于刘月的自杀诱因,学校德育处的徐主任表示:“是否存在早恋,我们不能下这个结论,不过学校确实发现刘月和一个叫小米的男生走得很近,超过了普通同学之间的关系。”

  对于有传言说刘月的好朋友小青介入了刘月和小米之间,从而引发小米提出分手一事,小青感到十分委屈:“我俩在一起很少谈到小米,我和小米也仅仅是认识而已。”

  “如果刘月还活着,她一定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的,她曾经说过,决不会为了爱情而想不开的。”小青说。

  与刘月相比,沈阳某高校的大四女生张然的自杀更让人感到不解。“我是从网上得知张然的事情的,”和张然从大一就开始在校模特队的小莲说,“从中考到高考,张然一切都顺风顺水,到了大学后,还被认为是校花。她的男友好像也在沈阳上大学,他们从高中就认识了。张然和她的男朋友为什么要分手,我不清楚。”

  “张然性格也很坚强,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出张然自杀的理由。”小莲说。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