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北京考生高考前体检查出心脏病 考后再诊竟无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31 北京晨报

  几天前,北京五中分校原高三学生佟云(化名)走进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工程学院校门,开始了三年的大专生活。与班里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兴奋不已的同学不同,跨进校门的瞬间,佟云感到的更多是失落和无奈。她不知道如果不是4月份被检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此时她是不是应该和高中班里成绩相差不多的好友一样,考上一所本科高校。

  高考体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结论: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4月8日,来自东城区高考体检指定医院、北京第六医院的一纸体检证书,让北京五中分校佟云一家陷入深深的忧虑,从小到大从未发现心脏异常的佟云,竟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样的结论,意味着如果没有二级以上医院证明无需手术,任何一所高校按规定均可以拒绝录取佟云入校。

  “佟云拿到体检结果回家,就跟我说了一句话:妈,完了,没有学校肯收我,我上不了大学了。”已经为女儿的事折腾了两个多月的周爱玲,看上去显得很憔悴,“当时我也怀疑过,是不是误诊,毕竟那么多年的体检,也没查出过小云有先天性心脏病啊。可打电话给医院,负责的医生告诉我,结论是经过与北医三院的医生会诊作出的。那就是说,孩子的心脏肯定有问题了,那时候倒没太多考虑上学的问题,只是觉得孩子捡了条命,要是一直都没查出来,孩子上体育课因为心脏病突然死了,那我就没法活了。高考体检能把这毛病查出来,也是件好事。”

  高考刚完马上报名复读班

  “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严重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或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动脉导管未闭返流血量少,经二级以上医院专科检查确定无需手术者除外”在佟云的《考生必读》手册上,记者看到这几行字已被蓝色圆珠笔重重地画上了线。自打知道自己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这几句话就已经被性格内向的佟云牢牢记下。

  “她知道自己得了这病后,根本没心思复习了,一回家不是坐在床上发呆,就是蒙着被子睡觉。当时我几次找到医院,求医院给我们出个证明,说孩子不用手术,那学校可能就不会不收孩子了,可是医院4月27日开出的证明却是暂不做手术,建议封堵术。”周爱玲叹了口气,“当时学校是建议孩子参加高考,就当练练手,可看到孩子那样,我觉得她肯定考不上大学了。所以高考刚完,我就给她报了四中的复读班,那时的计划是暑假让孩子做完手术,明年再接着考。”

  准备手术发现心脏无异常

  “目前心脏检查未发现明显异常,建议定期复诊。”高考一结束,周爱玲就带着佟云来到了她认为最权威的心血管医院,阜外医院,准备进行心脏动脉导管封堵手术,谁知常规术前检查的结果竟完全推翻了原先的结论——佟云根本没有心脏病。佟云一家一下糊涂了,孩子到底有没有病?为什么同样是心彩超,竟然出现两种完全相反的结论?

  拿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周爱玲又找到了当时诊断女儿患有心脏病的负责医生,北京第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肆仁,“当时刘医生也不知道怎么办了,他让我到人民医院去找他的老师,再给孩子检查一遍,检查结果出来,孩子果然没病,当初说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结论是错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