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吃零食多运动少 美大学出现“新生15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北京晚报

  据美联社报道,新学年伊始,大学一年级新生到达校园后,受到学校热情的接待:随意吃比萨饼等,烤肉餐聚会,外加啤酒,使这些刚离家的年轻人在大学头一年,平均猛增15磅体重。

  “新生15磅”现象在美国大学中非常普遍。康耐尔大学营养心理学教授戴维德·勒维茨基对这一现象做了三年的研究,他调查了80多位学生,发现他们平时不仅进食多,而且常在深夜吃东西,除了正餐,零食的消费量也很大。难怪这些学生体重直线上升。勒维茨基教授说,单是头一个学期结束时,有的人已经增加了5磅以上,照这个速度,15磅的新增体重很快就达到了。得克萨斯大学营养师布兰蒂·塞说,大量进食和缺少运动,是问题的关键:“这些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享受了新的自由,可以随意做他们想做的事,可是他们忘了注意生活的均衡。”

  得克萨斯大学每年有5万学生,布兰蒂·塞总是在学年开始时,向学生散发保健印刷品,提请他们注意。她说,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太多,学生们为了保持头脑清醒而常饮用的加糖的软饮料所含的热量也很高。而且饮酒(酒精)也是增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这个问题,近年来已有一些新生注意到了。来自休斯敦18岁的克丽丝蒂·渥利和来自日本的18岁新生阿丽森·霍兰德说,自助餐很方便,但是她们不会没有节制。她们会常称称体重,还坚持锻炼。(温玉顺)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