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资金缺乏没有“婆家” 首届大学“校花”赛难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新闻晚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一份在网络上少量传播的《首届中国校花选美大赛招商书》使该项赛事浮出了水面。在这份“正式文件”中,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参赛选手必须“在文化、综合素质、沟通能力方面有特长”。主办方说:“我们真的想用‘校花’大赛去冲击现在的选美大赛,还社会一个真正的美的定义。”不过,这项大赛自开始筹划以来一直处境尴尬。

  外在美:最不重要

  9月3日,记者拨通了北京首届“中国‘校花’大赛”组委会的电话。“我们的选美与别的选美不同”,电话中,工作人员李向前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

  “我们的大赛跟现在流行的选美大赛有本质的区别”,李向前对记者讲,“跟别人的不一样,别人的着重外在美,我们注重的是内在的因素。”据他讲,来参赛的资格要求就是最大的见证。这份《招商书》上,多少能透露出一点信息:1、年龄在18 30岁的内地高校在校女生;2、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在校高校女生也可报名参赛;3、身体健康、相貌端庄、品学兼优、无违纪行为、身高160cm以上。

  “身高160cm以上,这一点跟现在动辄168cm、170cm的选美资格来讲,本身就是最大的区别。”李向前讲。那么,外貌因素是第二位因素吗?“可能连倒数第二位因素都排不到,在我们的比赛中,你看不到任何关于外在美的要求。”

  在这份《招商书》上列着比赛项目:1、用笔试和口试打分的方式进行文化综合素质考核;2、文体特长方面的才艺展示;3、沟通能力展现。“全是智斗,不用展示什么外在的东西,有点像央视的‘绝对挑战’。”

  更重要的是,在“‘校花’选美大赛”前,选手必须持三好学生证明、奖学金证明以及学校的优秀生推荐信才可以报名,“而且学习成绩必须位于前列”,“报名参赛选手必须具备这四个条件,至少也要符合三个。”李向前告诉记者。

  资金:遭遇困境

  据李向前讲,这个大赛从去年初开始筹划,经历了一年时间,但到现在也没有正式浮出水面。

  “我们的这个活动总被认为是选美,”李向前很无奈,“提到选美,本身就让人反感,而我们另一个劣势是又跟校园搭上了边。”李向前讲,“女大学生”这个词很敏感,“现在社会上一再呼吁不要把选美风带到学校里,我们这么做就是给自己找麻烦。”

  另外,招商也成问题,章程规定,大赛结束后,获奖选手与企业座谈,并签订工作意向协议书,但单有这一点吸引不到企业。另外,招商书中规定,2004年10月开始报名,但李向前向记者透露,“每天有几个电话来询问,但真正要参加的很少,到时候能有多少人来报名还是个未知数。”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