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父子同桌--爸爸全职陪读 瘫痪儿子学业得继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55 北京青年报

  36岁的父亲给13岁的儿子当起了同桌。有了爸爸全职的陪读,半身瘫痪的儿子学业得以继续——这是发生在西安市雁塔区西辛庄村一个农民家庭的故事。

  据《华商报》报道,在外人眼里,这是一个承担着苦难的家庭,但孩子的父亲却“举重若轻”。他说,生活就是这样,该咋做就咋做吧。36岁的潘峻是西安市雁塔区西辛庄村农民,也是信德中学初一六班学生。而13岁的潘铜则是该中学初一六班学生,是潘峻之子,也是他的同桌。

  记者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看到36岁的潘峻在认真地默诵课文。偶尔,他俯身和同桌的儿子潘铜悄悄讨论一下,他们身后的那把轮椅很是扎眼。

  据悉,潘铜刚出生的时候,背上就有一个包,医生说是腰脊膜膨出。10个月大的时候,潘铜就动了手术。之后他一直都没站起来过。

  潘峻表示,来陪读最大的原因就是解决孩子上厕所的问题。以前他上小学时,教室隔壁就是厕所,现在教室在操场这头,厕所在操场那头。另外他也想多认些字,本来他就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好多字都不会写了。

  潘峻现在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7点钟骑自行车带孩子上学,路上随便吃点早饭。中午不回去,在学校灶上吃。下午放学他得提前走,5点半要去幼儿园接小的——潘铜的弟弟,今年4岁,然后回家帮孩子妈做饭。等到7点半学校下自习了,他再来接潘铜回家。记者看到,课桌上,潘铜的文具盒很阔气,上下三层的。潘峻的则是一个窄窄的布袋,里面并排插着三四枝铅笔,削得很尖。(文/王冰)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