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X年级正文
英心理学家发现婴儿天生喜欢看漂亮脸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56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爱美之心不仅人皆有之,甚至连刚出生的婴儿也会审美。英格兰西南部的埃克塞特大学儿童心理学家阿兰·斯拉蒂尔在英国科学大会上表示,婴儿出生15个小时后,就可以认出自己的母亲来,而且他们具有天生的审美能力。如果将长相各异的人的照片展示给婴儿看,他们更愿意看那些相貌漂亮者的照片。

  斯拉蒂尔对参加英国高级科学协会的人士指出:“美不仅在旁观者的眼睛里,也在新生儿的大脑里。”经过一系列试验,斯拉蒂尔和他的同事证明,尽管婴儿来到这个世界时视觉非常稚嫩,但他们所有的感官系统都在工作。婴儿天生就喜欢某些东西,比如,他们喜欢观看动态的物体,不喜欢看静止的物体;喜欢看三维的有趣的东西,喜欢漂亮的脸蛋。

  科学家向婴儿出示两张面部照片,他们喜欢看更漂亮的面部,观看的时间也更长。斯拉蒂尔表示:“在两张脸中,婴儿喜欢看更迷人的那一张。”斯拉蒂尔认为,识别人脸是婴儿在子宫里就开始发育的一种先天能力,出生不久的婴儿不仅可以区分不同的脸,还显示出他们更喜欢漂亮的脸。这是人类进化的需要。

  科学家认为,婴儿的这种喜好很大程度上是基因决定的,反映了婴儿一出生就有识别人脸的需要。可是,婴儿喜欢漂亮脸蛋并不影响他们对自己母亲的脸的兴趣,所有婴儿都喜欢母亲的脸,不管母亲的脸漂亮与否。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