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18岁卫校女生打吊瓶丧命 家属在医院门口搭灵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日,乐山市一名18岁的卫校女生婷婷因头晕、想吐被家人送往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输液治疗,次日突然死亡。5日,死者家属以医院领导对善后工作不积极,迟迟不露面等为由,一气之下将尸体抬到医院大门口并设置灵堂。为了维护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乐山警方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在做好死者家属工作的同时,已将灵堂拆除。

  二次到医院她走上“不归路”

  据婷婷的父亲吴某介绍,几天前婷婷出现头晕、想吐、厌食、全身无力、心窝疼痛等症状。3日下午3:00,他和婷婷及她的同学余萍一起来到乐山妇幼保健院。医生杜永金为婷婷测血压、量体温后,说要输液。大概晚9:30左右输完液他们就回家了。

  4日早晨8:00,婷婷起床吃了稀饭喝了牛奶,他们坐三轮车去了医院,医生付天祥问她好点没有,她说还是头晕。付说还要继续输液。婷婷就在门诊部输液,此时约9:30,输第1瓶时基本上她在睡觉。第2瓶输了几分钟,吴某带她上厕所,后又回到床上继续输液,大概11:10,她就翻来覆去,手抓床单,并有少量呕吐。吴某请来一位老医生,医生检查后说找个车子下楼打B超,吴某跟着医生去开药了。

  吴某说,他拿药回来就听护士说病人痛得厉害,马上跑到病房。看到女儿嘴皮发乌,牙齿咬紧,他跑去喊医生,医生说缺氧,并马上输氧。此时护士问名叫冯世泽的医生是否继续输液,冯说“继续输”。同时冯叫护士推来手推急救车组织抢救。在抢救过程中婷婷苏醒过一次,但时间很短,只说一句“想上厕所”。下午2:00,在抢救2个多小时后,医生拆除所有抢救器具,称病人已死亡。

  院长不露面医院门口搭灵堂

  婷婷死后,家属连续一个晚上联系医院领导,要求对病人的死亡“给个说法”。但医院院长却一直未露面。5日晨,吴某一气之下将女儿的尸体抬到医院大门口。致使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受到影响。乐山警方闻讯派出警力,与当地卫生、当事医院有关领导一起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将尸体转移。

  婷婷的大伯娘哭着说:“在抢救婷婷过程中我一直在场,我不敢相信这么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不明白,为何病人死亡后才补办病历诊断书,而且医院的院长和市卫生局在死者死亡后13个小时方才露面。如果医院在事发后态度积极一点,我们也不会这样做。”

  药物已封存等待尸检出结果

  记者昨日下午在该医院对医生杜永金进行了采访。他告诉记者,3日婷婷来的时候说有点头晕、耳鸣、呕吐和身体乏力,并且她还有些轻微的咳嗽,此前她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当天,杜永金为她检查了血压、体温,都正常,只是肺部有一点粗糙,咽喉有点充血。后来,他为婷婷开了三组药,药在当天输完后,没有异常。

  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侯革非说,说实话,婷婷的死,家属感到意外,我们同样感到意外。现在,我们已会同卫生局与死者家属一起,按有关程序交涉,准备用科学方法和手段把死亡原因搞清楚。现有关部门已对治疗、抢救婷婷的药物进行封存。无论婷婷是在医疗过程中意外死亡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死亡,我们都将积极稳妥地做好善后工作。

  5日在乐山市卫生局组织下,死者父母、医院方以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协商。婷婷的死因将在尸体解剖后才能够确定。

  本报记者廖兴友见习记者涂劲军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