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宿舍“加料不加价”大学城不会加重学生负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6:52 南方都市报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城条件好但消费水平与各校老校区一样。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4000多名新生入学,这是大学城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批新生。“这么豪华的公寓,我们住得起吗?”一些学生的担心引起人们的冷静思考:大学城到处都是豪华公寓,学生们都住得起吗?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明确表态,大学城的好条件不会加重学生的经济负担,其消费水平与各大高校老校区一样。

  学生宿舍“加料不加价”

  连日来,十所首批入住大学城的高校陆续迎来新生,各高校的学生宿舍引起学生们的啧啧称道:四人一间带全套家私的宿舍里,空调、直饮水、宽带网等一应俱全,非常豪华。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贫困学生对优越的住宿条件不喜反忧,担心经济上负担不起。

  对此,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明确回应,学生的住宿条件变好了,价钱升高也是正常的,但升高的幅度其实并不大。多数学校的住宿费都是一学年1500元,最高的广州大学也是1800元,这些价钱与老校区差不多。

  此外,一些学校还特意为贫困生开设了一些收费较低的宿舍,如广州大学就在每层楼各留出两间房,没有空调,6人一间,一学年收费1000元,由贫困学生自己选择。

  贫困生未缴学费先入学

  在华师报到处,记者发现,学校特意开设了贫困生“绿色通道”,专门为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办手续。

  据悉,每年华师都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农村学生生源。往年华师新生当中,贫困生的比例是20%,而其中的特困生占招生总数的10%,截至昨晚6时,一共有347名新生通过华师大学城校区这条“绿色通道”缓交学费等先入学。此外,不少学校大学城校区内都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助学岗位。

  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罗伟其表示,大学城绝不会加重学生负担,教育厅的方针是“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将主要通过奖、贷、补等手段进行,因此贫困生们不用为此犯愁。

  罗伟其还称,在大学城里,即使学生愿意交钱要求一个人住单间,也不允许。毕竟4个学生住在一起,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信息量与文化等都不同,这样才可以实现交流互补。(实习生/钟秀丽 通讯员/林伟健 李宇红)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