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高中男孩出价十万 欲征寻创新大赛枪手(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11 北京青年报

  


  不久前,北京某研究所一位研究人员L先生在浏览一个生物网站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帖子。一位自称“和风轻舞”的中学生打算花10万元人民币“买”别人已经做好的科研项目,用来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而“成交”的条件之一,是要能够取得大赛一等奖,并进而获取参加国际工程大赛的资格。

  调查:公开悬赏征参赛科研项目

  按照L先生提供的网址,记者打算登录这个生物论坛网站一探究竟,但这家生物网站无法登录。记者不久又从另外一家生物专业网站上看到了和L先生所说同样内容的帖子,发帖人同样署名“和风轻舞”。

高中男孩出价十万 征寻创新大赛枪手

  以下为该帖的部分内容摘录:

  本人需要一个生化项目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并要取得一等奖,从而获取参加国际工程大赛的资格。需请人帮忙。

  因此项目需要有一定的档次与要求。

  本人欲出资0至10万元来完成此工作(项目投资的多少要取决于项目的方向与质量,10万元并不代表封顶,只是预计)。

  假如您有现成的项目(没发表过的)或正在研究中的项目,请将项目简介发给我。我会给辅导老师审查,他觉得可行的话我们就开始合作……

  以下是上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的生化一等奖作品名,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

  (项目名字省略)

  此事不受任何地方限制,不管您在哪都行。

  参赛时间为明年4月中旬。

  在帖子的最后,“和风轻舞”还详细留下了自己的QQ号、电子信箱和其他联系方式。而在这个帖子后面,一些好事者已经开始了初步试探,更有人表示“本人有一课题关于××方面的,绝对可行,有兴趣E-Mail联系”。

  据熟悉各种青少年科技竞赛的有关人士分析,从该帖子提供的上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来看,基本可以判定“和风轻舞”花重金买枪手,目标应该是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其对大赛的了解程度,从其“购买”课题的时间和流程安排上可以看出,“和风轻舞”并非在网上搞恶作剧,开玩笑,“他或她”很可能是“玩真的”。
我有话要说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