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成长伙伴:“大脑壳”和她的儿女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7:54 《青春期健康》

  从前家里养的猫也下过小猫,我和弟弟把那些小猫当成了手心里的宝贝,但家里养不下6只猫啊,在它们满月以后,我们巧言令色地说服亲戚朋友把它们抱养走了。把小猫送到那些只是一时兴起,并不真心爱它们的人手里,结果是我们早可以预料的。为此我和弟弟一直都有负罪感,但家里又实在不能把所有的小猫都养下。

  这次,这次小猫不会让我们为难了。

  曾经有个人来卖小狗,就是农家普通的那种小狗,结果一天一只都没有卖出去,一怒之下那人竟然把这些小狗全都丢到河里淹死了。其实养不了这些小狗也可以把他们丢在地上让别人抓去的,那个人大概是不甘心白白让人占了便宜。

  当时听到这件事情的人都骂把小狗丢到河里的人太残忍也太自私,其实想想那个人不过是一种强硬的残忍和自私,而我把小猫送给那些明知不真心爱它们的人和我得知小猫“挂了”后的轻松是一种懦弱的残忍和自私罢了。

  没有谁规定我们必须要对我们养的小猫小狗负责任,或者现在本就是一个责任缺失的年代。只是我们不对小猫小狗、对自然、对他人负责任,那么也没有谁来对我们负责任。(文/黄家小六)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