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街头见义勇为续:受伤学生来自贫困家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4: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 宋荻 通讯员 温志勤)“佩服!好样的小伙!”“这样的大学生才值得尊重,那些麻木不仁的围观者叫人痛心!”“兄弟,如果当时我在你身边,我不会让你感到孤独!”华师大二男生李华志街头见义勇为被刺成重伤的报道出街后(见昨日A3版报道),立即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和强力声援。但被无数赞扬声包围的李华志却只对记者说了自己的平凡心愿:希望早日毕业成为一名体育教师,为贫困的家庭减轻负担。

  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李志忠介绍,李华志入院后估计失血达到2000毫升,不过手术以来,李华志情况良好,目前生命体征已经稳定,可望在数日后出院。李华志昨天也对记者表示,现在他已能在病床上坐起身来了。

  据介绍,李华志的病情还需观察。按目前情况,从腋窝到手臂大约40厘米,可能需要一年后才能长好。其间,万一恢复不好,小指、无名指会有些障碍:“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对体育系的学生产生影响。也就是说,假如他从事右手单手或腿部运动,如羽毛球、跑步、跳高等就毫无问题。但如果是双杠、单杠等需要双手运动的,可能会有不方便。”李志忠医生称。

  李华志并不忌讳对人说起自己的家庭。家在湛江吴川的李华志家境比较困难,他还有三个正在读书的妹妹。被家庭重负压弯了腰的父亲只好北上广州,在员村租了间房做收破烂的活挣钱养家。

  主修篮球的李华志说,既然报考了体育教育这个专业,当然希望将来能做一名体育老师,而且希望早日工作,为父母减轻负担。

  据介绍,小李出事后,学生处王副处长马上赶到了医院,代表学校发放了1000元奖金。远在上海的党委黄书记也即刻打电话回来询问他的病情,并表明学校将负责他的医疗费。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