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广州一大学生见义勇为血溅街头无人相助(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7:12 信息时报


经抢救,见义勇为大学生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时报讯(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温志勤) 广州一名大二学生在报名注册的当天晚上,因为见义勇为被歹徒刺至重伤,倒在街头。由于围观者无人理会,他只得捂住喷血的伤口,自行打摩的到医院就诊。记者昨日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名学生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回家途中追劫贼被围攻

  前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系男生李华志刚刚回校注册。当晚8时许,他乘284路公共汽车回父母在员村租的房子。车到员村山顶站时,后车门刚打开,一名男子忽然抢了车上一女子的手机,然后迅速窜下车。李华志听到被抢者呼叫声,马上跟着冲下车狂追。不想追出一段后,路旁忽然又窜出五六个人,与抢手机的男子一起,把李华志摁在地上打,其中一名歹徒抽出一把匕首对其左臂刺去,鲜血顿时狂喷出来,这群歹徒也趁机一哄而散。

  歹徒逃走后,李华志捂着伤口痛苦地倒在街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他见血流不止,只好一边请人打120,一边果断地摁住血管止血,并强撑着叫了部摩托车飞驰到暨医一院急诊室。

  “根本没想是否有危险”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李华志告诉记者,“当时那刀捅过来时,我根本没想是不是危险。满脑子就是不能轻易让这种坏人跑了,甚至那刀刺进来都没什么感觉,直到医生清洗包扎时,才觉得手臂发麻,后来就休克了过去。”

  接诊的医师描述当时的惊险一幕:当晚8时25分,李华志摁住伤口冲进急诊室,手一松开血就狂喷,几秒钟就喷了数百毫升血,且出现80/40毫米汞柱的代偿血压(人体失血过多、血压较低时的应急反应),“再晚来几分钟就送命了!”据暨医一院李志忠医生称,检查发现这一刀刺得相当凶狠,腋动脉、腋静脉、尺神经、前臂内侧皮神经全部被切断。晚上8时40分,医生为李华志连夜手术,直至凌晨2时,才将他的血管和神经重新吻合好。据称,李华志失血量可能已超过2000毫升,术中仅为他输血已达1000毫升。

  小指无名指功能疑受损

  据李志忠医生介绍,手术以来,李华志情况良好,目前生命体征已经稳定,可望在数日后出院。经过一周左右的观察期,如果没有出现血管栓塞等情况,左手大部分功能都可以恢复,但三周后神经才会开始生长,且生长速度较慢,可能一年后才会完全康复,同时不排除恢复不好,小指、无名指会有些障碍。

  昨日,闻讯而来的师友纷纷来看望李华志。说起事发时众人围观无人帮手的情形,李华志没什么怨言:“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是离失主最近的,自然就冲过去帮忙了,别人没反应很正常。其实我一直有点‘冲动’,一看到小偷扒手就会出手,上次在状元坊让一个小偷跑掉了,虽然这次受了伤,但我下次照样不会放过这些人。”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