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假期反成炼狱?调查显示七成孩子暑假不快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4:37 新华网

  山东师范大学新闻系大三的部分同学近几天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孩子们在假期中忙于补习功课、上特色班、考各种证等,有七成孩子感到假期不快乐。

  假期快要结束了,济南解放路某小学三年级的王涛(化名)小朋友不但没有一丝失望,反而感到很高兴:“终于熬到头了,这假期过得真是郁闷!”原来,暑假一开始,王涛的父母就给王涛报了很多补习班:数学班、语文班、英语班,还报了一个钢琴特色班。这令一直渴望好好玩玩的王涛很是不高兴。“这个暑假过得特别没意思,还不如平时呢。平时我还有玩的时间。”王涛小朋友说,他的很多同学都报了各种补习班和特色班,每天一个一个地赶场,比平时还忙。

  为了了解孩子对暑假的满意度,山东师范大学新闻系十几名大学生在济南市文化东路、文化西路、泉城广场、植物园等公共场所,对1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这些孩子来自济南市区部分中小学。调查结果显示,70%的孩子暑假过得“不快乐”,25%的感到“一般”,仅有5%的同学觉得过得“充实有意义”。多数孩子表达了这样一种愿望:暑假能自己安排学习生活,多一点时间参加旅游、体育运动等活动,和自己的同龄人一起玩。但这些孩子大多表示,暑假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

  一位小学老师说,学校并不提倡假期让孩子报各种特色班和补习班,但这似乎已成了一种风气。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系一位教授认为,孩子真正快乐的暑假应该是将休息、“查缺补漏”和培养兴趣等多方面结合起来;而不是由父母给孩子包办假期,一味补习和考证。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