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X年级正文
馋嘴女孩的拿手好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2:02 京华时报

  你要说我馋吧,其实也不能叫馋。民以食为天嘛,只能说人们都有喜欢好吃的自然想法。从小我就比较喜欢吃,而且对同一原料不同做法的食物可以判断出来哪种更好吃,营养更丰富。尤其对素菜来说,基本上十拿九稳!给你讲个故事:还记得4岁那年,家里栽了几棵西红柿,大概在6月份还是几月份了,有点忘了。反正就是西红柿刚刚结了果,要泛红的那一阵子,有一个西红柿的尖儿泛红了,被我发现,顺势就咬了一口,但觉得不太好吃,也没摘下来,就让它残缺着在西红柿秧上挂着,后来被爸妈发现,把我好一顿取笑,到现在都成了家里回忆当年一点一滴的笑料了,也由此给我留了个馋嘴的说法呢。呵呵。不过长大以后,我的做菜手艺还不错,至少可以做的像模像样。这次我就做了两个菜,味道嘛主要依据我的口味了。

  ★第一道菜

  碧海虾仁

  其实做起来很简单,主要因为我爱吃虾仁也爱吃西葫芦。买一个稍大些的西葫芦,洗净,去掉后把儿,然后把西葫芦拦腰切断,再把每一段依十字形纵向切成四段,然后再横向切成厚约2毫米的片,尽量保持均匀。这个过程中可以抓一把干虾仁泡在水里,既要洗掉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还要让它不那么咸,另外变得稍微软一些,吃起来就不会很硬了。

  切好西葫芦后,把它装盘待用。然后切些葱花、姜末,在锅里加少许花生油,烧至7成熟的时候,先放适量的花椒面,然后把葱花和姜末放入,差不多有些微糊的时候,再把泡好的虾仁捞出放入锅里炸一下,随后就把西葫芦片倒入锅里,来回翻炒,翻炒5秒钟后放些许酱油,继续翻炒,想吃鸡精或味精可以少放一点儿。当西葫芦不再是硬生生的白色,而是变成了微黄还有点透明感的时候,就证明快好了,此时放入适量精盐,几滴陈醋,再来回翻炒数下,可以看到西葫芦片都变得软而微透明,香气已经出来了,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味道咸淡适口,西葫芦的清香和虾仁特有的海鲜味道混合,比较爽口,西葫芦片爽滑滋润,油香味浓,好吃着呢。

  ★第二道菜

  香辣泡菜

  这是我跟电视里面学的。原料很简单,圆白菜一个,胡萝卜两根,红尖椒适量。先把圆白菜洗净,去掉根部,然后依大约宽度在5毫米左右来切成条,不用切得太散。胡萝卜最好用专门的刷子刷,去掉缝隙中的泥土,然后去皮。切成长约4厘米,厚约3毫米的片。找一大些的够深度的容器,把切好的圆白菜和胡萝卜放入,撒上一些盐先腌一会儿。然后把红尖椒切成小段儿放进容器里,再放进去一些姜丝。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白醋(没有白醋用陈醋也可以,我就是这么做的),再放一些精盐到里面,把他们搅拌得均匀些,放到冰箱里,扣上一个盖子。等两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这道泡菜微辣,咸酸可口,口感清爽,胡萝卜和圆白菜都有一股艮劲儿在里面,嚼起来比较好吃,而且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哦。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