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金钱创造的美丽(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31 CCTV共同关注


陈焕然医生接受采访


小蕾接受采访


小蕾做完手术

  如今整容已经成了一个新兴的产业,什么人造美女、人造美男啊,虽然在脸上开刀,但有可能出炉个漂亮的脸蛋儿,这对不少人着实是个诱惑。前这股风气也在学生当中盛行起来,暑假期间去整形医院咨询和手术的学生络绎不绝,在得到一名学生允许的情况下,我们的记者用摄像机独家跟踪了她整容的全过程。

  这个女孩叫小蕾,今年20岁,是武汉某大学中文系二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她特意来到北京做这次整容手术,在手术之前,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让记者惊讶的是,小蕾其实是个挺清秀的女孩子,就是为了让自己长得更漂亮些,她情愿在自己的脸上做手术。他说自己是好看但不是最好看,想在原有基础上更完美些。

  在整形美容师的设计下,小蕾要做5项手术,隆鼻、隆下巴,切唇,割双眼皮和抽脸部脂肪。下午2点10分,开始了手术的第一项——隆鼻。所谓隆鼻就是用假体将鼻梁垫高,根据个人的选择材料不同在鼻孔内或从鼻孔外侧做切口,将假体植入鼻腔,据介绍,这是学生当中做的比较多的手术之一。

  据双华医院的医生胡朝晖者介绍,这个暑假期间来这里做手术的学生比以往要多,占总人数的75%。每天来医院做咨询和整容的学生都有几十人,其中95%是女孩子。而且有部分还是13、14岁的初中生,拿着明星的照片要求医生照样“克隆”。记者也看到,在其他几家整形医院前来整容的学生也是络绎不绝。

  中国医学院整形医院陈焕然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今年7、8月份比去年同期手术的病例高出30%以上,比今年其它月份高出50%,其中80%为大、中学生。最惊人的一天,中国医学院整形医院仅仅门诊部就做了120多台次的美容手术。陈博士给记者做了个形象的比喻:打造美女就像流水线一样。让记者想不到的是,这些学生大多都是父母陪着过来,非常支持孩子做整容手术,他们大多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就这么一个孩子,希望她漂亮些,愿意让孩子变的更美丽,以后有个好的工作和生活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做较为简单的双眼皮手术要1000多元,隆鼻手术要5000多元,其他等稍微复杂的手术要上万,这些费用孩子是无力承担的,而为了让孩子高兴,做父母的愿意花钱把让孩子变的漂亮些。

  据了解,给孩子做整手术容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父母的认同,有的父母甚至把整容作为对孩子成绩好的奖励,为学生整容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据南京某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统计资料表明,对于自己的孩子选择割双眼皮、垫鼻梁、隆下巴、改变面形等整容手术,绝对支持的家长高达85%,另外一部分经过子女做思想工作同意孩子整形的占10%左右,家长对子女整形的总支持率达到了95%,比两年前50%的支持率高出了近一倍。这次做整形手术的小蕾是自己从武汉来到北京的,不过她告诉记者这家医院是她的父母在网上帮她选定的。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