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校园试验室成毒品厂 组织者为在校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在俄罗斯罗曼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简称莫大)化学系基地,日前查封了一个专门制造苯丙胺的秘密实验室。

  俄罗斯联邦毒品交易控制局对外联系处官员日前透露,此前在莫斯科一些去过娱乐场所的年轻人大量使用高纯度的苯丙胺。他指出,莫斯科缉毒警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后,确定了一支由10人组成、平均年龄在23周岁的专门从事这项交易的组织。

  这名官员透露,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一犯罪组织的所有成员均为莫斯科人,包括在莫斯科一些大学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他们也是吸毒者,但是吸食数量较少。据悉,他们为了追求商业利益,向吸毒者提供专门由化学专家在化学试验基地制造的苯丙胺,因此它的质量和纯度有保证。

  经过一系列调查后,逐渐查清了生产上述毒品的组织和地点。据悉,其主要生产地点就位于莫斯科大学化学系一试验室内,这些毒品都是由学校用于教学所购买原化学物质提炼而成。据悉,此次毒品案的主要策划和组织者是2004年从莫斯科大学毕业的大学生。

  目前,莫斯科警方就制造苯丙胺一案提出三项诉讼,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专家预测,二十一世纪苯丙胺类毒品可能取代海洛因成为主要的滥用毒品。公众对海洛因及其危害已有所了解,但对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知之甚少。苯丙胺类毒品第一次大量使用起于60年代的日本,而后驻日美军将这一毒品带到美国,后来传到欧洲。当时有资料表明,英国和瑞典的青年人当中吸食苯丙胺的人占了20%。(作者:章田 雅龙)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