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考试、签证、办护照 给大学生出国算个成本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6:4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我要报明年1月份的托福考试,因为原来的成绩已经过期了……”今年8月份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的小娟原计划毕业后直接申请去美国留学,但5月份由于“非典”突发,她的申请变得极为困难,于是不得不留在北京,暂时找了一份网站维护的工作。但小娟始终没有放弃出国的打算。

  不仅仅是小娟,很多即将毕业或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往往把出国放在首位。

  如今在英国读语言学校的Bernard为了出国前前后后折腾了两年。Bernard是2002年的毕业生,学的是体育管理。最开始铁定了心思做公务员。名也报了,试也考过了。但临毕业时,突然发现真的让自己坐一辈子办公室还是不甘心。于是开始上雅思班,计划到英国学习体育经济。现在在英国面临能不能申请到好学校的问题。

  学习了四年日语的Neneka是一个从小喜好日本动漫的北京女孩。她铁定心要去日本,办的是自费出国,她的感觉是出国繁琐,而且能不能申请到最好的学校,几乎是毫无把握。

  和Neneka同是一所学校的Adia也要出国,不过她心态要好很多,她觉得实在出不了国就工作,所以在办理出国的同时她还不断参加面试。

  “每个学校的申请费用都不一样,美国一般是60美元左右。如果你打算申请20、30所学校,前期仅这项至少要准备一万多元。如果得到了奖学金的offer,后面还要签证、办护照、存档案,这些至少也是2000多元。”

  小娟大学四年的开销,差不多6万多。在谈到为了准备出国而耗费的金钱数额,她列出了以下几项:上新东方考G班900元,材料费200元,报名费1000多元,考托福连带材料费1100元,开具成绩单1000元,加上申请8所美国大学、1所荷兰大学的申请费、个人履历表、个人介绍以及联系导师写推荐信的打印、复印费,起码要花6000多元。小娟还算是比较特殊的,因为觉得自己条件不够好,估计也不会有太好的结果,所以申请的学校少。

  小娟说,实际上最终去美国一流学校的“牛”人很少,大部分中国学生会考虑申请美国二流的大学,因为奖学金容易拿到。而这些地方大都在美国偏农村的地方,真正的留学生活开销并不会大——况且去读书且有奖学金的人大都会被导师“狠用”,几乎没太多时间消费。

  走英国路线的Bernard出国前在国内学习了一年,差不多花了一万;申请费、手续费大约两万元左右;通讯费,大约三千元左右。到了英国后主要的开销是学费和生活费,学费上下幅度一般不会太大,研究生基本是每年7500镑左右,折合人民币17万元左右;至于生活费就因人而异了,Bernard的标准是每月住宿费加生活费在550镑左右,也就是将近8000人民币。Bernard表示自己的花销只是中等水平。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
·女生做家教频受侵害
·广州流行携带奶瓶
·大学试验室成毒品厂
·聚焦高校异性陪读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北大女孩的道歉信
·月亮离我很近(组图)
·猫咪的爱情(组图)
·组图:永远有多远
·在大学里我总是这样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