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春派》正文
感恩的心不值得你去爱 大约在冬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8:42 《青春派》

  故事发生在一年又7个月前的哈尔滨。那时候,满眼都是白的冰凌,虽然已武装的如同蒙面侠女,可透过棉帽和围巾的缝隙,她还是一眼就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现了他。她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从香港转道到素有东方小巴黎的冰雪城市来过圣诞节。万万没有想到,刚到异地,他那俊朗的面孔比冰雪更先夺一步征服了她的心。

  他是那次旅行团的导游,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她的眼睛似乎全盛满了他的身影,每一张带回去的照片也都有他相伴左右。在滴水成冰的异乡,她却惊觉自己的爱情发芽了。

  她没有问他的过去,甚至没有向他表白,她想行动可能胜于苍白的海誓山盟,更重要的是,在她的爱情童话中,那三个字也一定是王子的台词。

  于是,她留意他的言行与举止,小心地记下他的生日和喜欢吃的菜肴。于是,她份外热情地协助他安排团友们的起居,结果,每顿饭都要挨到和他一起狼吞虎咽,或干脆饿着肚子赶赴下一个景点。后来,她得知他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在云南,他是在这家旅行社里兼职……

  临别时,他与团友们一一握手道别,当他的指尖贴近她的掌心时,那力道甚至温度都与初识时没有丝毫的异样。她隐隐地感到迷茫:难道他不明白她的心意?还是明白地选择了回避?

  赶赴机场的大巴上,坐在身旁的他,很随意地向她,也像是和所有人说,如果可能,希望你……再来。真的吗?你真的希望我再来?她异乎寻常的反应,不仅吓到了他,也引得团友们纷纷侧目,还有人偷偷冲她扮鬼脸。

  她言出必果。听说他春节也会留在那个冰天雪地的城市,便义无反顾地再次辗转到了这个如同童话般的城市。她只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冬季为他取暖。

  再次出现在城市街头的他们俨然已是一对情侣。但当她把一只手伸到他的棉衣里时,那里面竟是空荡荡的,而他却在努力搓着双手取暖。

  “你喜欢我吗?”“当然!”“你会爱上我吗?”“应该会吧!”“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因为你喜欢我啊!”

  她的眼泪没有预告,便自作主张地流了下来,划过冰冷的脸颊,滚烫滚烫的。

  他百思不得其解,她走的时候,只留下了一条她在香港为他精心编织的白色围巾。

  他跑来问我,看着他一脸的无辜,我只好安慰他,你没有错,只是她想要的,是爱情,而不是一颗感恩的心。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