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斑竹喳喳回答网友提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43 中学生电脑

  “组策略”找不到怎么办

  喳喳大虾,小弟有两个问题请教,如果这点小忙都不帮的话,小心我把人人“敬仰”的喳喳大虾做成“炸大虾”喔!

  1)小弟的爱机是联想原装机,预装了Windows XP家庭版,为什么一运行组策略就会弹出一个找不到文件的对话框?

  2)小弟发现最近关机时出现“正在注销……正在关闭网络连接……正在关机”,我的爱机并没有上网啊!而且在用“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后,也发现有两个关于网络的程序在后台运行。请问是怎么回事? 江西 风中追风

  1)如果你有Windows XP家庭版安装光盘的话,可以试试使用“修复安装”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打电话给联想服务中心,让他们帮你解决。

  2)Windows XP中,就算是你没有上网,系统每次开始也都会运行一些网络程序。你可以在“开始”\“运行”中使用“msconfig”命令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中找到这些每次开机自动运行的网络相关程序并将它们禁止。

  传说中的“一键关机”……

  喳喳你好,一个不知道打开方式的文件选择了一种错误的打开方式后,右键中就找不到“打开方式”这一项了,怎么更改这个文件的打开方式呢?另外,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一键关机”了,请问怎么设置? 山西 卞洁

  先按住“Shift”键,然后再在文件上点右键——“打开方式”又出现了吧!

  “一键关机”的设置方法如下:首先在桌面空白处单击右键,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在创建快捷方式的“命令行”中输入指令:“CwindowsRUNDLL32.EXE userExitWindows”;接着选择“下一步”,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一键关机”,然后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一个名为“一键关机”的快捷方式图标;在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快捷方式”,在“快速键”栏内设置一个关机快捷键(注意不要与其它系统默认快捷键冲突),然后“确定”。想要关机时,直接使用你刚才设置的快捷键就可以了。

  阴魂不散的“冲击波”

  喳喳哥,快拉小弟一把!小弟前几个星期才接触电脑,今天已经被它吓得站不住了!我的电脑是Windows XP系统,我在一次玩游戏时,计算机突然一黑,屏幕上出现“我们对给你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这是你最后一次重新启动,还剩下24秒……”,后来就重新启动了。请问这种问题应该怎么办? 广东 超级笨菜鸟

  好可怜啊,你的电脑感染了网上肆虐的“冲击波”病毒,这个讨厌的家伙!不过不要紧,赶快到“www.duba.net/special/leakspecial/msblaster/”页面去下载冲击波查杀程序和微软的Windows XP补丁吧,成功下载后断线杀毒,然后安装补丁就没事了。不过,你的计算机上一定要安装一个病毒防火墙哦,比如诺顿、瑞星、金山等等,还要注意经常更新病毒库,为你的电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如何改变虚拟光驱盘符

  喳喳,我最近在玩一个光盘版的游戏,为了不磨损光驱就安装了一个虚拟光驱软件,原来的光驱是G盘,现在又多了一个H盘。我想把它们换一下位置,请问应该怎么做? 重庆 杨松

  安装虚拟光驱软件以前,先在“控制面板”\“系统”中的“设备管理器”里禁用原来的物理光驱,然后重启电脑,这时在“我的电脑”中已经找不到物理光驱了。运行虚拟光驱软件进行设置,把虚拟光驱盘符设为第一个光驱(G),重启电脑,再进入“设备管理器”把原来的物理光驱重新启用并刷新即可。

  智能ABC词频调整

  喳喳,Windows 98中用智能ABC输入会自动保存常用词语,但我把系统换成了Windows XP后就不能自动保存了,喳喳告诉我怎么办啊?灰 豆

  将智能ABC输入法的输入状态条打开后,在上面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设置”打开,选中“功能”中的“词频调整”项即可。

  拆装软驱出错……

  我今天把电脑全拆开后又重新装好,重启系统时传出“嘀”的一声,系统提示软驱错误,查了半天找不到原因,只得在BIOS中把软驱禁掉才进入Windows,请问喳喳我该怎么办? 河南 阿 杰

  呵呵,拆装硬件应该轻拿轻放,不然很容易出一些怪毛病的!这种情况最常见的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你把数据线接反了,第二种可能是螺丝上得太紧,所以你可以检查一下数据线的正反,把螺丝稍微松一点试试。

  超级解霸3000安装不完全

  喳喳,原来用“超级解霸”播放影碟时在画面上直接点鼠标左键就可以调出控制面板了,新装了“超级解霸3000”后播放影碟却无法调出控制界面了,这是为什么?河北 张 杨

  这是因为你在安装该软件时将必须安装的一些插件去掉了,如“超级解霸”缺省界面插件和图形界面插件。你可以重新运行软件安装程序,然后选择这些插件安装就可以了。如果执行安装程序时出现“修复安装”这一项,也可以直接使用“修复安装”功能,将那些没装的插件全部选中并安装即可。

  频繁退信为哪般

  这是小生第二次来叨扰了,还请喳喳大侠继续指点迷津哦!1)最近我发邮件时无论发给谁,发送完成后都会立刻收到一封邮件,提示发送不成功,收邮件却没有问题,我可是完全按照新浪网的POP3和SMTP设置的啊2)我曾经重装过几次不同的操作系统,启动电脑时总是要出现一个引导菜单,要怎样才能“歼灭”它呢?选择《中电》,我不后悔! 湖南 谢睿宁

  不嫌烦的喳喳来了哈哈,还设计好了要喊口号啊?:)

  1)这种情况可能是对方服务器或者你的操作有问题,一般来说,退信的正文里面有出现退信的原因(英文提示),对于新浪邮箱,你可以到“http://tech.sina.com.cn/focus/sinahelp/freemail.shtml”页面去查看具体退信原因分析。

  2)系统为了实现双引导启动或多引导启动,根目录下都会有五个文件:“Ntldr”、“Ntdetect.com”、“Boot.ini”、“Bootfont.bin”和“Bootsect.dos”。你只要进入C盘根目录将它们删除即可消除引导菜单,直接进入你最后安装的那个操作系统。不过,如果你不用那么多系统,还是卸载为妙。

  删除右键中的“蚂蚁”

  喳喳兄,小弟最近安装了“网络蚂蚁”,安装成功后鼠标右键菜单中出现了“网络蚂蚁”的快捷启动方式。后来我将这个软件卸载掉了,可只要在网页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右键菜单中仍然会出现“蚂蚁”的名字,请问如何才能将其从鼠标右键菜单中清除出去? 内蒙古狂风

  很简单!首先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分支,然后将其中涉及到“网络蚂蚁”(Netants)的子项全部删除即可。

  没有驱动怎么赶“猫”

  我买了一个二手的Topstar(顶星)56Kbps外置“猫”,型号是TE-56KE,可是没有驱动程序不能安装,喳喳帮我解决啊黑龙江 阿康

  1)可以在系统启动时找到这个调制解调器后出现的提示窗口中选择“不要检测我的调制解调器,我将从列表中选择”,单击“下一步”,然后在左侧的“制造商”栏中选中“标准调制解调器类型”,并在右侧的“类型”栏中选择“标准56000bps V90调制解调器”或“标准56000bps K56Flex调制解调器”,然后单击“下一步”并选定该设备的安装端口(如COM2)进行驱动程序安装即可。

  2)到厂商的网站下载关于这款调制解调器的驱动程序进行安装,如果找不到TE-56KE的驱动程序,可以使用新的TM-56KE驱动程序代替(顶新科技网址:www.topstar1.com)。

  恢复我的Outlook Express

  喳喳救命啊!我安装了Office 2000,由于是完全安装,所以把默认的Outlook 2000也安装进去了。后来我发现Outlook Express被这个Outlook 2000强行接管了!我想用原来的Outlook请问该怎么做呢?江西 胡杰

  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你遇到的这种问题!第一种方法:使用Office 2000的安装光盘,进入安装界面后单独把Outlook 2000卸载了重启系统即可;第二种方法:打开IE浏览器的“工具”\“Internet选项”\“程序”选项卡,然后将“电子邮件”这一项默认的“Outlook 2000”改为“Outlook Express”即可。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