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学生在海外“胡作非为” 美大学将叫停海外实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00 新闻晨报

  在美国的一些大学里,除了正规的专业课程外,还专门设立了部分特殊课程,如暑期学分课程、校外调研、海外实习及美国陆军、空军后备军官训练等。眼下,正是美国学生忙于海外实习的季节。然而,由于一些学生在海外借机“胡作非为”,严重影响了美国大学的声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美国一些大学正在考虑取消或减少海外实习项目。

  问题学生输出麻烦

  据报道,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有的美国学生竟把窗户当作倾倒垃圾的出口。结果,一些经过窗下的行人经常突然遭遇“从天而降”的垃圾雨。在西班牙,一些美国学生甚至与当地人动起了刀子棍棒。而在中美洲的一个国家,美国学生把一个摇滚乐队请进旅馆内彻夜狂欢,根本不顾及其他旅客的感受。还有的美国学生名义上去海外学习,其实经常是连续几周不见人影。

  对此,卡拉马祖大学国际项目的负责人布罗金顿深有感触地说:“国际海外联合会的同仁们对我们说,他们已经厌倦了跟美国大学搞这些交流项目,他们不会再做什么努力了,并请求我们不要再把那些麻烦制造者派到他们那里去了”。然而,尽管不受欢迎和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但在大学希望学生要有全球视野的精神鼓舞下,全美今年去海外实习的学生比往年都要多。随着每年大约16万人的海外实习生走出国门,一些美国大学管理人员担心,在输出学生的同时,美国大学也在向世界传播酗酒、道德败坏和其他一些不良风气。

  在6月份举行的一次海外教育论坛上,美国200多所高校曾联合呼吁,教育管理部门应该出台一些行为标准,以阻止那些“麻烦制造者”跑到海外去肆意妄为。

  改革措施酝酿之中

  从本周开始,大批美国大学生将再次踏上海外实习的旅途。与此同时,许多美国大学也在酝酿新的改革方案,考虑调整海外实习的计划以及修改海外实习生的条件。

  与美国的其他大学一样,佛罗里达州的埃克德学院也将改革的矛头对准了海外实习项目。该学院认为,某些海外实习生的粗野行为让“丑陋的美国人”的传言有了“现实版”,这实在令美国人尴尬。还在学生们忙着办签证的时候,埃克德学院管理人员就开始在白纸黑字上动脑筋了。经过再三斟酌,他们决定实行“合同制”。校方与那些前往海外实习的学生首先签订一份“行为举止合同”。合同规定,学生必须保证在海外实习期间“举止稳重,礼貌得体”。如果学生们做不到,他们将面临一些惩罚,严重者将丧失返回校园的权利。

  雪城大学国际项目的高级主管布什曼说,他们下一步将重点考虑那些医护、商贸和工程学专业的学生,这些专业的学生一般都会安心学习。有些大学的主管则说,要加强对前往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生的管理,因为这些英语国家更容易吸引美国学生前往,英语环境可能会让他们像在国内一样无所顾忌。(王增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