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爱情、眼泪、朋友和希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20:54 《文苑》

  望着你的我,望着我的你,我们相视而笑。爱的世界里,我们不止用眼睛感受一切。生活对于我们,总有太多感慨,太多无奈,正如你所说的:“当岁月的长风划过青春的水面,我的心早已不再简单。”那么,彼此就都留一份心情,静静地在对方默然关注的眼神中,尽情释放。

  关于爱情

  你说:书生拿着书在打瞌睡。欣赏他的人说:“你瞧,他多用功,睡着了还拿着书。”不欣赏他的人说:“你瞧,他多懒惰,一拿着书就睡着了。”看的人不同了,书生就不是那个书生了。你爱他的时候,他的缺点都是优点,你不爱他了,他的优点就成了缺点。看的眼光不同了,他就不是他了。和一个人牵手的时候,就以为会是一生一世的相守,等到隔着太长的一段心路望回来,才惊讶地发现:虽然彼此都那么熟悉地活在彼此身边,却连互相倾诉的欲望都已经没有。是的,冷眼旁观者,彼此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河川。而河川,永远都只会觉得是对方这座桥在走。

  我说:爱情的最初是枝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绽放过,也就枯萎了。也许,我们都记住了它绽放的那一刻,因为它毕竟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忍受了一世的孤独,才能在它最美的时候,幸福地绽放着。正因如此,我们才无法释怀,才会在柴米油盐完全取代浪漫的时候,想着逃离!好像是一种习惯,人总要把自己的期盼强加给自己朝夕相处的亲人,近乎苛刻地对亲人百般挑剔,应该这么做,不该那样做,当爱变成永无止境的该与不该时,爱,也就成了一潭死水。

  关于眼泪

  你说:雨轻轻地下着,不曾惊扰夜的沉静。寂寥的乡村在忧郁的春天里沉思,再多的快乐也掩藏不住心底深刻的绝望。最爱我的人去了,让我在深夜里哭醒,思念的海已经汹涌。

  我说:其实不想哭的,可是泪水就是止不住!不单是因为伤心,更是为了纪念感动。一心想着美好,当苦难袭来时,便会流泪;当幸福来临时,就那么真真切切地拥抱它,也会流泪!所以,当某天我告诉你说:“我哭了”的时候,亲爱的朋友,请别为我担心,就让我痛痛快快地哭好了,因为雨过天晴,天空就会出现彩虹!

  关于朋友

  你说:总觉得朋友是一辈子的,永恒的,贴心的。虽然我们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也许因为年龄、文化、经历、环境的种种不同而错过,但只要在人生的大转盘里,我们曾相识,曾是朋友,只需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知道彼此并不寂寞,已足矣。还记得那句话吗?“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说:一直是朋友,真诚,相互信任。还记住你对我说过的话吗?“不要在伤心的时候独自哭泣,告诉我,我不曾远离,因为我的心不曾远离过。”正因为是朋友,所以不需设防,因为我们彼此都不曾想过要伤害对方,是的,不曾想过!成为朋友,彼此身上总有相互吸引的地方。那么,说好了,我们都把彼此当作是身边的一杯纯净水,放在心底最纯净的角落,想喝的时候,就为自己斟上一杯。

  关于人生

  你说:奔忙,不停地劳碌。想坐下来却已是黄昏,转眼已是夜幕。沉重,不习惯的路灯提醒自己身为客,不知道这样的坚持是否值得。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在地狱里活了很多年一样。

  可怕的纠缠,纷乱的取舍,繁杂的人际,艰苦的工作,我再也走不回平和淡泊的心境了。也许真是自己要求的太多,所以不能快乐了。

  我说:幸福快乐是我们都想要的结局,所以我们一直努力在争取。只是这条路走得好辛苦,它不如我们所想的那样平坦,其间的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可那有什么要紧呢?我们就那么走在一条熟知的路上,心中涌起的却是那熟知的温情,即便是偶尔的忧伤,似乎也有些淡淡幸福的味道。

  关于希望

  你说:等待天亮的感觉,听风在门外轻吟,看花在沉沉梦中。春天的夜,清晨临近,安静,平和。过去的消逝了,光明即将到来。一切从头开始,一切从希望开始。别人还在睡眠中,我已经醒了。清晨的风,易感的朝露,陪我在昏暗中等待光明,有一种晨鸟想飞的感觉。我说:人的生命原本就是白纸一张,所幸手中还有一枝彩笔,可以尽情涂鸦。成长路上,跟头无数,却又止不住脚步,我们总在患得患失中,让自己的血肉之躯更加丰满。纵观人的一生,都是在种植希望,而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天亮了,我们都该昂起脸,去迎接属于我们的太阳。

  佚名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我没能坚持做处女
·女大学生藏进礼品盒
·少年向往同性恋
·当“性”过早降临
·外国孩子最爱逛地摊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搞笑动物奥运会(图)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大一“必做”十件事
·肥肥女儿一瘦倾城
·大学浪费生命十件事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