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各国大学生课余时间打工普遍 风格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9日电(记者张琴、王义) 在世界各国,大学生利用假期或在课余时间打工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但各国在这方面的政策规定不尽相同,各国大学生打工也有着不同的风格。

  美国教育委员会最近的研究显示,目前在美国,四年制大学生兼职者约为77%,学习的同时全职工作者占26%。现在美国大学生打工比以前的学生时间更长,工作也更辛苦。美国大学生打工是列入联邦教育计划之内的,学生和公众普遍认为通过打工接触社会,可以培养学生的能力和责任心,同时也形成以自立为荣的朴实健康的社会风气。

  在德国,有70%的大学生在假期课余时间经常打工,平均月收入为225欧元,这是德国著名的校园杂志《Unicum》的网上调查结果。据悉,来自德国的1009名大学生填写了这份调查表格。德国大学生有自己的自治团体,负责管理大学生的事务,其“行政机构”--大学生委员会负责协助大学生寻找工作机会。由于学生比较“便宜”,德国许多雇主愿意雇用学生,因此学生打工比较容易。但是,在德国有的州,学生打工被规定限制于假期中。在德国的外国大学生可以每年工作90天或180个半天。

  在法国,大学生边读书边打工的情况极为普遍。法国大学生普遍认为,打工不仅为了挣钱,更是走向独立和社会生活的起点,是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2000年,法国从事6个月以上和学业无关的半工以上工作的学生有107000名,占学生总数的71%,而1997年的比率为68%,在暑假以外的时间不工作的学生约占54.5%。法国大学生通常通过张贴求职广告、学校机构推荐、向别人打听等途径寻求打工的机会。尽管法国大学生在上学期间能够担任的工作往往受到限制,但也有一些特别适合于大学生的临时性工作,例如:教授外语课,每小时报酬约为15.24欧元;照看孩子,每小时报酬5欧元;以及接线生、影像游戏测试人、远程销售、侍应生、推销广告等等。此外,法国有一系列完整严格的劳动管理制度,外国留学生必须申请临时工作许可证才能打工。

  加拿大的大学生每年有长达4个月的暑假,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只有加拿大公民或具有加移民身份、年满18周岁者,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学校内打工,工资不上税。

  英国规定每小时的最低工资为3.5英磅,一般而言,学生通过打工可满足个人日常生活的开支,但不包括住宿费。此外,英国法律还规定:留学生被录取就读超过6个月课程者可在英国打工。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我没能坚持做处女
·女大学生藏进礼品盒
·少年向往同性恋
·当“性”过早降临
·外国孩子最爱逛地摊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搞笑动物奥运会(图)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大一“必做”十件事
·肥肥女儿一瘦倾城
·大学浪费生命十件事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