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影响校园爱情的八大人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4:3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一 、金庸

  其实和琼瑶一样,金庸笔下的爱情都是不现实的,之所以在成年以后没有像抛弃琼瑶一样抛弃他,是因为金庸的爱情故事是抚慰成年人疲惫灵魂的童话。不论讲武侠,还是讲爱情,金庸都是个童话作家。所以当万念俱灰的杨过在十六年后跳下碧水寒潭,走进别梦依稀的茅屋,对镜感叹时光易逝、华发易生的时候,一只纤纤玉手搭上他的肩头:“不是你老了,是我的过儿长大了。”读到这里,小龙女的那只手搭在了多少读者的心头,这一瞬间,我们都会相信“爱情永恒”的谎言!

  二、 罗大佑

  他的歌是爱情最高档的品牌。在他的情歌里,我们听到的不是深爱的倾诉,而是至爱的箴言,真爱的经典。从《闪亮的日子》到《滚滚红尘》,从《恋曲1980》到《恋曲2000》,从《爱人同志》到《沉默的表示》,那双“穿过黑发的手”抚摸了整整一代人沧桑的灵魂。

  三、王朔

  谁都知道王朔的爱情话本里,爱从来都不是生命的惟一,在俗世物欲的喧嚣中,一滴爱的眼泪滴落尘埃,在被瓦解的“崇高和永恒”的垃圾堆里,还有一朵情爱的野花在摇曳着,不愿被摧折。我们明知这是个圈套,还心甘情愿地钻进去,因为我们知道,其实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是圈套,只是王朔说明了而已。

  四、痞子蔡

  《第一次亲密接触》从网上走到网下,出了几个版本,争相购买的都是女人,女人开始都是爱情的宠物,后来又都变成爱情的奴隶,所以说女人在爱情中智商最低一点也不错。

  五、朱德庸

  最流行的四格漫画形式加上中国人特有的幽默和指挥,朱德庸走在各种各样的媒体上。他在婚前画关于婚姻生活的《双响炮》,却在婚后画单身男女的《醋溜族》。朱德庸不仅影响了新一代的女人,许多男人也为之动心——因为他确实说的是大实话呀。

  六、三毛

  三毛一度是流浪和爱综合的化身,传奇一般的经历,传奇一般的爱情。娓娓道来的只是自己的故事,却吸引了无数少男少女的目光。她写自己的爱情能够写得那么尽兴,那么毫无保留,甚至能在一个一直喜欢得不得了的男孩子面前哭了又哭,求了又求。让人知道并不是只有男孩追女孩子才那么动情,那么不舍,那么彻底。

  七、琼瑶

  她的爱情小说塑造了整整一代人的爱情观,这样说,绝不为过。她的主人公多是王子和公主,王子和平民女子,公主和穷小子等现代版的爱情格局。曾流行一时的“年年岁岁永相依,朝朝暮暮心相携”、“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等古语白话语中竭尽缠绵的句子,纷纷从琼瑶的书中流淌而来,还有淅淅沥沥直滴至今的“好伤心好伤心哟!”“好讨厌好讨厌呀!”等“好”起来没完的口头语。

  八、张爱玲

  张爱玲绝对是个聪明的女子,在她笔下,人物的爱情是没有青春、幻想、热情和希望的,有的只是虚妄和苍凉。大多是不可避免却又看来极其自然的悲剧。她不敢向往未来无边的荒凉和恐怖,于是只能在眼前的一点欢乐中寻找避难所。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