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逛小店“纸”要你开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7:13 申江服务导报

  林忆莲唱红《纸飞机》,是吃准了怀旧的心。时光机的螺旋桨汹汹而动,倏忽回到纸飞机满天悠然而飞的时光。

  作业簿里撕一张白纸下来,三下五除二,一架纸飞机就“现形”。

  信手一抛,谁的额骨头比较亮,就“咻”一声直冲在谁的头上。中招的立马如法炮制,两家“空军”对着干上一架。

  纸飞机、乌篷船、千纸鹤、小青蛙……晚上6点半的电视里,总有一个心灵手巧的“神仙姐姐”教你折永远不重复的花样。

  没有折过纸的童年是不完整的。

  店堂印象:

  纸形屋,像一朵安静的铃兰,静静开放在上海复兴中路的一隅。

  推开玻璃小门,是一个纸天纸地的“美丽新世界”。玫瑰、手拎包、项链、玉米、围裙、盆栽……不怕做不出,就怕想不到。就连墙上一幅幅立体的投影“画”也不是画出来的,而是用纸层层叠叠粘出来的。

  纸形屋的总店开在菲律宾,1999年在厦门开枝散叶。1年后,上海复兴路上再开一家,到今天也有了4个年头。店里两本手工做成的留言薄,记录着4年里纸形屋里过客们粗糙又精致的心语。

  推荐小物:

  ●荷兰立体投影画

  视图片不同,90-180元不等4张平面卡纸画,只要按部就班,一幅凹凸有致的立体画就成了你的DIY个人作品。有点像小时候手工课上的纸模型制作,不过这一捣鼓,没三四个小时是搞不定的。想混充一下品位,可以“克隆”上一幅安顿·伯克的街景系列或者玛丽·巴克的小花仙系列。想搞怪,还可以来一个史上最懒猫———加菲猫的造型。

  ●西班牙帕吉门围裙 130元

  用纸裁出围裙,当然不是难事。难就难在这纸围裙居然薄如蝉翼、透明似纱,就连裙摆处的绣花图案看上去也像是“绝对刺绣、如假包换”。所谓帕吉门纸艺,是先在透明纸上用白笔描图,再用极细的针一点点把图案刺下来。精工出细活,最能讨小姑娘的欢心。

  ●日本纸人 24元

  还记得小时候用糖纸做成的小人?可惜糖纸人总是“骨头轻”,风一吹就倒。纸人就不同,无论筋骨,或是外型,都比糖纸人强上一些。没事做上一打,就能开上个热热闹闹的“纸上派对”。

  DIY日本纸人Step by Step

  Step1:选纸选一张自己中意颜色的正方形纸,开始“造人”运动。

  纸人折起来颇为复杂,毕竟动作用文字只能表达个大概,还得靠老师现场指导。

  Step2:对折对折再对折,这个步骤很像千纸鹤的折法,千万不要搞混喽!

  Step3:立体把折好的雏形重新摊开,根据折痕,开始“立体化”操作。

  Tips:

  1、店里所有纸制品一般都耗时许多,如果没事,尽可以在店里“孵”上大把时间,店里免费提供老师和工具。

  2、四体不勤的懒人可以相中宝贝后,添笔人工费,让店里员工“代劳”。

  3、缺乏耐性,可以把材料买了带回家里慢慢磨,只是如此就需要把工具买回家中。

  工具:雕版、笔式刻刀、描边笔、镊子、透明矽力胶、上光油等全套105元

  Step4:如法炮制折成头一个立体圆锥后,得继续重复劳动。折成一个纸人,需要大大小小40个圆锥之多!(文/君娜 丁奕 摄影/丁晓文)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何来乱伦想象力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大学暑期生活全记录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吵架后对方打你手机
·金庸笔下的悲情人物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