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玩转e时代正文
电脑操作五技巧 让你成为校园电脑小灵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20:18 中学生电脑

  你上网,我作主

  现在,不少学校都设立了网络教室,而且接入了互联网,但如此一来,很多同学在信息技术课上就偷偷跑去浏览互联网了。如何有效地控制学生的上网行为呢?网络剪刀手(NetCut)可以帮你忙。

  原理揭示:局域网中的任何一台电脑要连上互联网必须通过网关,网络剪刀手能轻松切断局域网中任何主机同网关的连接,从而达到轻松控制学生上网的目的。

  下载安装:在“www.skycn.com/soft/7018.html”可下载最新的NetCut V1.51版。在教师机安装后运行,它会在网络中对所有网段的IP进行自动检测,并显示相应的用户名和MAC地址(如图1),选中你希望断开连接的学生机的IP(多选可按住“Shift”键),单击“剪断”按钮即可禁止该同学用NetCut显示的网关上网,如需恢复点击“恢复”按钮即可。(如图1)(文/李刚)

图1

  巧用XP中的重命名

  当我们要将一批收集的图片改成有序的文件名时,可以首先选中所有需要改名的文件,然后再单击右键选择“重命名”,然后输入一个文件名,如“花”,确定后你就会发现所有文件名变成了按“花1”、“花2”、“花3”的顺序排列了,根本不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文/钟伟)

  突破封锁玩下载

  现在有很多歌曲或电影网站只提供在线观赏而不提供下载,怎样才能突破封锁把好东东收进自己的硬盘里呢?首先得知道要下载的在线内容的真实地址,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要求你的电脑上必须安装有RealOne这类可在线播放的软件和流媒体下载工具“影音传送带” (Net Transport)。

  当RealOne在播放文件时,点击“文件”\“剪辑属性”\“查看剪辑信息”就可以看见链接内容的地址了,用“Ctrl+C”把它复制下来,然后就可以利用影音传送带来下载。看着好东东不断地往盘里流呀流,很有成就感吧!(文/正衰人)

Windows 98中使用USB

  在Windows 98中,许多USB设备都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才能使用,而在Windows Me/2000/XP中却不需要,其实这是因为在Windows Me/2000/XP系统中包含了USB设备通用程序,它们是“USBSTOR.inf”、“USBStor.sys”、“NTMAP.SYS”、“NTMap.inf”、“NTMap.cat”、“NTMAPHLP.PDR”等6个文件。“Microsoft USB存储设备最新通用驱动For Win98SE”就包含这些文件,下载地址是:www.nydrivers.com/dir74/d29985.htm。将它保存在Windows 98系统的文件夹中,当用户插入USB存储设备,提示找到硬件并要求安装驱动程序时,就将它定位到保存有这6个文件的文件夹进行安装,这时你就觉得像在Windows Me/2000/XP中使用USB设备一样方便。(文/蒋珊珊)

  Windows XP破解登录两招

  破解方法1:大家知道Windows XP有一个默认的账户“Administrator”,如果这个账号没有设置密码(很多人都会疏忽),我们就可以开始破解了。打开电脑,当电脑提示输入密码时,连续两次按下“Ctrl+Alt+Del”,当出现了账户对话框的时候,在账户栏中输入“Administrator”,密码为空,点击“确定”即可进入。而且,由于这是一个管理员账户,你还可以修改其他用户的密码……哎呀,说多了~~~

  破解方法2:在电脑启动的时候按住“F8”,出现启动菜单,选择进入安全模式,然后到“控制面板”\“用户账户”中新建一个账户,密码为空,保存,然后再重新启动。欢迎画面上是不是出现了两个账户?选择你刚才新建的那个账户就可以顺利地进入系统了!(文/施旭)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何来乱伦想象力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大学暑期生活全记录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吵架后对方打你手机
·金庸笔下的悲情人物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