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谢师宴”的经济效益 津城开了多少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2:05 城市快报

  透视

  “谢师宴”的经济效益 五百元叫卖“不忘师恩”

  日前,记者来到本市南开区某中学采访时看到,一名站在校外的青年正在向走出校门的学生分发一张类似传单的东西。记者接过一张一看,发现这竟是一张菜单,菜单上赫然写着“师生宴”字样,而且还按照宴席的不同价位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如300元一桌的“寸草心”、400元一桌的“三春晖”、500元一桌的“不忘师恩”以及600元一桌的“漫天桃李”……

  记者按照地址来到位于南大附近的一家餐厅,当服务员得知记者是为“谢师宴”而来,立即拿出“谢师宴”的“专用菜单”,这份菜单比记者手中的菜单更加完善和翔实,上面还注明“多订优惠”和“持促销单可享折上折”等字样。

  这名服务员叮嘱记者,“目前的预订情况很是火爆,基本上每天有学生和老师来吃,所以一定要早订,晚了就没雅间了。”

  “你这个创意挺好,肯定能引来不少学生吧?”记者指着“寸草心”和“三春晖”问店主。

  “每个餐馆都这样起名,不过是炒作一下而已,其实我也知道狠赚学生的钱不太好,但是别的餐馆都这样干,我们如不加入,就吃亏了。”店主说。

  “谢师宴”救了餐饮业的场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过去,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每年夏季都是餐饮业的淡季。

  “但近些年来,由于‘谢师宴’的风行,大批学生成为餐饮消费的主力军,‘谢师宴’成了淡季里的新亮点。这自然令众商家喜出望外,于是每年到了6、7月份,各餐馆都会积极地宣传炒作‘谢师宴’,这都是为了在‘谢师宴经济’中多分得一杯羹。”

  据介绍,“谢师宴”一般会持续到7月底,而后不久,来学校报到的新生们又将上演新的一轮“开学宴”。“这样一来,在夏季里,餐馆们不会再为客源而发愁,是‘谢师宴’救了餐饮业的场。”该业内人士说。(见习记者 安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