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友”诱他身陷传销 警方救出一受困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23:21 新华网

  上海一名大学生不慎受骗,被困于佛山一传销黑窟。上海和广东两地警方携手合作,循迹追踪,一举捣毁了这个非法传销窝点。

  凌晨收到短信

  6月21日凌晨2时许,本市某高校学生小郁被手机短信铃声吵醒,一条短信跃入眼帘:“我现在被困于广东佛山某路,如3天内没有我的消息,请报警救我。庄东。”

  庄东是小郁的同班学友,大学四年情谊不浅。前两天庄东突然不见踪影,由于大家面临就业各自忙碌,小郁也没怎么生疑。现在看到短信,小郁猛然想起,庄东曾经说过要到广东会女朋友。

  小郁从床上一跃而起,连夜向辅导员杨老师作了汇报。杨老师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当即抽调警力调查此案。侦查员小傅、老褚在次日飞赴广东。

  直捣传销黑窟

  近来,广东佛山地区非法传销活动十分猖獗。上海大学生被困佛山一案引起广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6月22日,省公安厅与上海侦查员一起赶赴佛山。

  庄东所发短信内容语焉不详,必须再次询问庄东本人。下午5时许,庄东的手机终于接通。他压低嗓音告诉了侦查员他所处的确切地址。

  目标锁定。当地两个派出所各抽调十多名民警,迅速包围了庄东所在大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门而入。室内16名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人员均被带所审查。此时距报案还不到15小时!

  “女友”设计陷阱

  一名大学生怎会陷入传销陷阱的?原来这还是一条“美人计”。3个多月前,庄东接到一个来自广东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个女孩,声音甜甜的,说是要找一个叫“苏明”的人。虽然根本没这个人,但两人却在电话两头谈上了。一回生,两回熟,热线两端,这对青年男女居然谈出了“感觉”。

  在广东女孩的盛情邀请下,6月18日,庄东没有与老师、同学打招呼,只身赴粤。初次见面,邓姑娘果然盛情接待了他,带他在佛山玩了一圈。

  但当天晚上邓姑娘就把他带进一幢居民楼内,庄东从此失去了人身自由:三房一厅的居室内住了20多个人,睡的是地铺,吃的是烂菜和霉米饭。铁门紧锁,不准外出,不准使用个人通讯工具。每天在固定时间有人给大家上传销课,灌输“发财致富”理念,传授如何通过“网络连锁传销”牟取高回扣的方法。

  按规定,凡新进人员每人均须缴纳3800元“提货款”,然后设法哄骗亲朋好友购买一种无证无牌的手表。

  庄东这时已明白进了传销黑窟了,但悔之已晚。(文中“庄东”系化名)(通讯员赵进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