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武汉高考三状元 大学蓝图各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17 武汉晨报

  前日,我市3名高考状元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三位状元得知被录取后并不意外,因为早在分数出来后,北大和清华在鄂招生的负责人就专程找过他们,希望他们报考。

  在平静等待录取通知书的这段时间里,状元们各自找着“乐子”。

  文科状元程功:学英语备战竞争

  程功选择了一直想去的北大元培实验计划班,因为这个班要先学一年半基础课,“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基础更牢固”。

  程功的妈妈说,根据儿子的想法,一年后他可能选经济、管理方向,可他对生物比较感兴趣,也可能选择理科的专业。

  得知自己被北大正式录取后,程功和同学结伴去了深圳,“高考过后想放松放松,回来后,打算学英语。”

  程功的妈妈说,程功高中就已精通法语,通过了本地最高级的法语考试,可英语成绩不如法语。选择学英语,可以使他去北大之后能更好地竞争。

  理科状元王冉:想往数、理方面发展

  得知被北大元培班正式录取后,王冉和他爸爸不约而同地说:“终于可以彻底地透口气了。”

  和程功一样,在大家得知他以高分荣登湖北高考理科状元后,王冉再也没清闲过:每天都有记者来访,还有大量的经验交流活动及杂志社约稿。昨日,他又回学校参加一个活动。

  现在,王冉最想做的事就是休息。

  在北大元培计划班完成一年学业后,王冉说,他可能会选择往数学、物理方向发展,也有可能选一个文理交叉的学科,如经济专业,“但这些都得等一年半之后再说”。

  理科状元陈凯南:会参加学生会竞选

  陈凯南是打电话后才确认自己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班录取的,听到这个消息,他终于踏实了。

  由于自己是学理科的,所以陈凯南选择了清华,因为“清华比较适合我”。选择专业是经多方咨询,最终从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科学这3个专业中选出来的。因为他的数理基础比较好,这个专业也有它自己的优势,第一年学基础课,两年之后可以再选其他专业。

  陈凯南现在正在学习英语六级,他希望大一就通过英语六级,争取大二、大三时在托福、GRE中取得好成绩。

  谈到大学生活,陈凯南肯定地说会参加学生会竞选,寒暑假也会考虑打工,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记者/袁琦 实习生/曹淑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