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对学校宿舍管理员不满 大学生故意放火烧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3: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因对学校宿舍管理员不满,20岁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区)学生刘明(化名)在宿舍里放火报复。昨天,丰台法院正式受理了刘明涉嫌纵火一案。

  刘明向警方交代,他曾经私自和同学换宿舍住,被学校的宿舍管理员发现,并被责令搬回原宿舍。此后,刘明开始琢磨找个机会报复管理员。5月15日,刘明在宿舍里抽烟,因为是周六,宿舍里人少,他突然起意,想在学生宿舍楼放火。他说,这样做管理员就会受到学校的处分。

  刘明在楼梯上捡了一张废纸,点着后从门上的天窗扔进2339宿舍内。过了一会儿,刘明扒着天窗往里看,发现纸已经烧完,但没有引燃其他物品。刘明又来到2302宿舍门前,把天窗外糊的报纸点燃,想把门框引着,但火依然没有烧起来。随后,他四处找可燃物,终于在水房门后找到了一把高粱秆笤帚。在用打火机点燃后,刘明将笤帚扔进2304宿舍。不一会儿,从窗户里冒出浓浓的烟。幸亏扑救及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据了解,首经贸大学的6栋宿舍楼连接在一起,如果火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公诉机关认为,刘明无视国家法律,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应予惩处。(记者 邓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