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实习故事:与百合花擦肩而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4:55 中国青年报

  我的书桌上有一朵美丽的纸折百合花,可是那个折百合花的姑娘已经远在他乡了。

  我是医学院临床专业的学生。和同学们来到这所医院的时候,碰到很多护校的女孩在实习。我并没有太多留意,我的目的和其他学生一样:上半年考研,下半年找工作。

  但我忘了陌生的环境,是会产生新鲜的感觉的。

  去的第一个科室是消化内科。我跟着老师查房,练习书写病历,观摩各种基础技能操作,晚上则在办公室里复习。

  一天夜里,由于抢救一个危重病号,我和当时值夜班的那个实习护士接触了几次,觉得她挺文静的。次日早晨因为读英语早早去了科室,又看到她。我们算是认识了,以后再碰面时就会点头微笑一下。

  要转出消化内科前一天,她在走廊上叫住我,问了我的名字,然后送我一支笔。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静儿。本想买件东西送还的,结果只是在晚上约她出来道声谢而已。通过这次接触,我们之间似乎有了某种默契。

  于是沉闷的我在晚自习时,身边就有一个活泼的红衣女孩相陪。她要我陪她玩,而我又不想出去,所以就折中成一起坐在办公室里各忙各的。我复习考研,静儿看杂志、或用我练习英语听力的单放机听歌。作为回报,每次她上夜班后,我都为她买早点。想想当时好温馨啊,多是6点半我买好早点了,她还伏在办公桌睡呢!于是我就喊:“小懒虫,该起来了!”她抬起头看我一眼,接着抢过早点……

  静儿会折叠很漂亮的百合花,于是我的书桌上经常会有一两只百合花。静儿是有男朋友的,但我经常在她脸上看到甜蜜而痛苦的表情。终于有一天,静儿哭着告诉我她跟男朋友分手了。我当时不知为什么一阵暗暗高兴……却不知接下来该说什么:我们不在一个城市,而且我要考研啊!

  就这样一个科一个科地转了下去,我们很少再分到一起了。晚上,我身边也逐渐安静了下来,但不知为什么我却难以安心复习,最终,我考研失利了。

  元宵节那天,静儿告诉我,一个亲戚在上海给她找了份工作,她可能要离开了。我们约好要一起吃顿饭,我想,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却不知再见她是在QQ上,一句“对不起!走得急……”我才知道静儿已经在上海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对着屏幕摇头苦笑。

  回到住处,看到放在书桌上的百合花,想到她已真的离开,而我们可能真的就此错过了……(金轲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