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实习故事:初出茅庐陷入迷途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4:54 中国青年报

  去传媒公司之前,我再三考虑过。凭我的直觉,那个男人对我虽然谈不上图谋不轨,确也似乎别有深意。然而,找个不错的单位不容易,这在别人的眼里无疑是福从天降。我最终决定去了。

  还是很忐忑,我的心随着电梯向12层楼上升而不断地下沉。

  “欢迎你加入我们公司。”他说话时伸出右手,我感到一丝喜悦。

  他召集众多员工介绍我:“各位,这是公司新加入的一员。她经常在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文笔不错。以后大家多关照这位刚出校门的小才女!”

  他的话让我脸颊微红,众人随声附和地拍掌。就凭他这番话,我敢肯定众多员工在不得不关照我的同时,也对我抱以另一种眼光。

  我的工作是整理重要文件、写发言稿、核对客户资料,这些不难。只是他每天下班都会邀请我一起吃顿便饭或见客户,顺便绕半个小时的车程送我回寝室,这让我有点不安。他说,我人生地疏容易迷路,带我出去是为了让我增加社会经验,有利于写作。我找不出合适的借口回绝他的美意,也不愿因为这些事影响这个工作机会。但天天和一个35岁的已婚男人单独在一起,我有点头皮发麻。

  我从同事的言行里察觉出了流言蜚语,原本我想通过实习,好好展示自己的能力,但我感觉,就算我把工作做得再好,别人只会看到:我和老板关系暧昧。其实,我们认识至今,都是谈论文学艺术等话题。但别人是不会相信的。

  生活是种习惯,我还没有习惯别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学校规定一个月的时间就走到了尽头。除了那笔“巨款”——1800元的薪水让我有些飘飘然,我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沉重。

  在送我回学校的途中,他给了我一个信封。我吃惊地打开,里面是一张信纸——

  “有些人不知道该不该去爱,也不知道该怎样去爱才好。因为稍微地碰一下都觉得自己很过分,害怕伤害了对方,玷污了那个女孩子。

  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就尽管说,当我是哥哥一样!”

  我看完立马就把头向车窗外偏转九十度,泪水默默地从脸上滑落。(杨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