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辛苦写出的稿件被冠以别人大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4:52 中国青年报

  如果不是走出校园,我就不会发觉竟需要如此荒唐地“适应社会”。

  我最初联系到一家小报做记者和编辑。在我获得这个名额的时候,就发誓:一定踏踏实实工作、好好表现,争取留下。

  到报社后我才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足,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

  和其他实习生一样,我每天提前上班一个小时,打水、拖地板、整理文件,甚至刷卫生间的马桶……下班时,我经常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但时间长了,我的信心有点动摇。我想学学排版,可没有人肯给我解答一点有关的问题。编辑们只说,正忙呢,没时间。但往往却看到他们在网上聊天。排版时我站在旁边看看,他们呵斥:“你愣在这儿干啥!”

  我决定要离开,是在一次采访活动之后。

  那天,我与一位柳姓的编辑去采访“大学生创业”。我问了柳编辑很多采访写作的问题,他很高兴地大吹一番,末了还来一句:“以后你得好好跟我学呀!”

  采访结束后,柳编辑对主编说:“给国勇一个锻炼的机会吧。”那时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我匆匆吃了几口饭,立刻开始写稿。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我敲完了稿件。晚上11点以前修改好,交给了主编。

  第二天,我见到了报纸,却发现明明是自己辛辛苦苦写成的,却冠以柳编辑的大名,与我的原稿对对,并没有改动一个字呀!我带着疑问去找主编,他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年轻人步入社会要有个‘序幕’,要踏踏实实的工作,与同事紧密团结,最后才是自己的名利……”

  天呀,这是什么理论!

  我立刻气愤地离开报社回学校去了。难道社会真像他说的充满谬论?我不这样认为。

  不久,经同学介绍,我到一家漫画公司搞儿童文学创作。挣得不及报社多,工作难度比报社大,但我还是挺知足的。我在报社实习时间不长,但却让我伤得挺疼。(河南教育学院01级中文系 刘国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