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毕业时浓浓深情网上叙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3:51 西安日报

  “南风又轻轻地吹送,相聚的光阴匆匆,亲爱的朋友请不要难过,离别以后要彼此珍重……亲爱的朋友请握一握手,从今以后要各奔西东。”离别的歌又一次响起在校园每一个角落,西安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也到了最后离校的日子。四年岁月如烟,给学子们心里烙下的痕迹却很深,离愁别绪是对四年收获的别一种认可,作为e时代的大学生,网络是纪念毕业心情的最好阵地。

  网上浏览毕业照

  仿佛昨日还在校园的广场上谈论未来的生活,伴着星光,唧唧虫鸣;仿佛昨晚舍友四年难改的呼噜声还回响在宿舍长长的走廊里,黑夜无声,睡梦正甜……一转眼间,总是以集体为单位作战的大学生活便离去,大家天南地北各自纷飞了,但学校网站上保留的毕业合影总能让人感到四年学习生活在一起的同学们仍没有散开。

  交大档案馆的网站上65幅2004届毕业生的合影让不少毕业生们有种母校为家的感觉,在这里,毕业生们可以随时看看昔日挚友的面孔,铭记恩师的教导。而且,在交大档案馆的网站上,存留着各届毕业生的合影,从1896届到2004届,每一批交大学子都可以在网络上继续回忆他们的毕业心情。

  长安大学学生在线上,一幅幅精神饱满、荡漾着笑容的学士服照,让不少离开校园的学子们内心充满了激情。一位名为sunshine的网友留言说:“希望校网站不要把我们的相片删了,那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见证,想起来就觉得激情澎湃。”

  留下感悟和寄语

  从学生到要工作的人,身份的转变总会让毕业生有许多感悟,收获也好遗憾也罢,总要写下来,不仅对自己四年生活做个总结,也可以让学弟学妹们少走些弯路。Zjy在兵马俑BBS里“毕业啦”专版上依依不舍地写下了他(或是她)对学校往昔生活的怀念,留给学弟们的是这一句古训:“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交大人,交大情,交大的一切已经融入了我的灵魂。”

  在西安电子科大雁塔晨钟BBS上,西电党委书记李立留下寄语“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追求真理奉献事业一丝不苟百折不挠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继承西电精神学习西电英烈续写西电新篇铸就西电辉煌”。校长段宝岩还写下了热情洋溢的散文诗句,校领导牵挂毕业生的心让这些离校的学子备感校园的关怀。名叫小豆的网友说“走到哪儿,我都记得自己是西电人!”

  浓情祝福总在线

  浏览西安各大高校BBS,充满祝福的贴子总是最多。祝福母校、祝愿舍友、感谢恩师、鼓励自己,还有倾吐四年的暗恋,感情总是在这里推向高潮。

  雁塔晨钟BBS“准星无情”发起的“祝福所有要离开西电的人”得到了50多位网友的回应,一下子,BBS上似乎所有的人都在为这些要离去的学子们感伤,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让毕业生们更添了对离开这个集体的不舍。兵马俑BBS的祝福主题下更有41位网友热情回贴,missyou的一席话也许代表了所有毕业生们的心情:想到一切要有一个新的开始了,也觉得挺高兴的。离开那些让自己成长的过往经历,离开那些无能为力的过去,放下割舍不下的东西,默默祝福大家走好。从毕业开始做一个务实的人,所有的一切都是青春的记忆,明天会更好! (记者/张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